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奇瑞版考斯特曝光! 配置更高/并非全模仿

2013年05月29日0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国内的客运市场中,很大一部分现身城乡的都是以第二代丰田考斯特(B20/30)为基础投产的车型,而且被大多数小厂不断的翻版,即使是第三代也有不少的国内小厂翻版,不过最为正宗的还是四川丰田一汽投产的原版车型,此车成为了国内诸多市政接待用车。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一般来说这个市场容量不算太大,也被前者长期占据,这导致国内多数实力型车厂都将主攻思路放至依维柯全顺这样的长头型客运车型上,很少涉足类似考斯特、碧莲这样的平头型上,而近期最新曝光的谍照表明,奇瑞即将投产一款类似高端轻客。

  按理这类车型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写点,但是由谍照披露的外观细节来看,配置不低,目标并非单纯的翻版考斯特,起码车头部分的前风挡玻璃是几乎垂直于地面的,而考斯特有一个7到8度的后倾,整车有点接近日产碧莲,但是碧莲的车顶与前风挡玻璃是呈现90度直角拐弯,而奇瑞这款高端客车则是与考斯特一样的柔和过度,综合起来就是碧莲与考斯特的综合体,当然,这类单厢车怎么设计都整不出太多的新鲜花样,毕竟框架结构摆着,无非前风挡玻璃略微后倾或是垂直型。

  乘客区的车窗是三大块加是后面的半块,与日产碧莲丰田考斯特的接近,预计车座的安排也差不多,12到16座不等,车顶的突出物应该是临时加装的车顶空调系统,这个设计细节提醒我们此车的定位不低。

  从车内座椅的造型看,并非高端型号,毕竟除了高端的VIP商务型号外,普通的市场用车也需要兼顾到,路试车更是没必要在一开始就推出顶配版;路试车型的尾部造型与市面上的轻客没什么两样,另一个细节则体现在右侧侧开门上,典型的电动车门设计,而国内小厂一般都采用对折的手动拉门,当然这个电动门也有手拉版本,关键看售价。

  由于路试车处于运动状态,因此内饰无法拍摄,但是近期已有一张内饰效果图曝光,从曝光的造型轮廓来看,很接近轻客车型,半弧式的轮廓虽与丰田考斯特造型区别很大,但是宽度尺寸很相似;由于有后发优势,变速器设置在中控台上,并且偏向驾驶侧,免除了乘客下车时可能产生的干扰因素。

日产 碧莲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日产碧莲4.5L VIP尊贵型到店实拍 】

  至于车型归属,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可能归属奇瑞旗下的瑞鹏客车,目前原有的威麟H3H5也都归属瑞鹏旗下,瑞鹏规划从5.4-18米系列各类型客车产品,涵盖公交、旅游、团体、公路、政府专用等各类细分市场,而其中的政府专用车、旅游车与此次拍摄的车型定位有着一定的关联性;动力方面不是太大的问题,开瑞轻卡已经解决了柴油发动机的问题,可以外购或自产SQR496型柴油发动机来匹配,后者功率为120Kw/3500rpm,峰值扭矩为380Nm/1400~2800rpm,足以满足此车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