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钟师:让广汽"第二梯队"高管承担更大责任

2013年05月30日13: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钟师

  广汽集团同时对旗下各公司的掌管者进行大密度的交叉“换防”,多年来难得见到。纵观广汽集团旗下各大中外合资板块,现在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原先“旗开得胜”的两大合资板块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度过了盈利巅峰期,如果重现“第二春”,从合资的“第二阵营”跨入“第一阵营”,这是对广汽集团利润贡献至关重要。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的设立错过了前十年的市场旺期,现在以自身“孵化期”身份杀入市场,面临着所有之前合资车企都进入了成长期的相对竞争优势,外部的市场局面十分不利。

  广汽集团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各个板块都面临市场压力和经营压力,都需要有强力的掌管者带动团队提升经营效能。这时实施交叉性高管“换防”,能够让处理过不同合资板块的掌管者所积累的经验运用到新的岗位上。另外,也经营让集团内部的“第二梯队”高管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繁重的工作量。只有在经营压力较大的状态下通过给年轻的高管“压担子”,才能更有效地培养和储备本系统的优秀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