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致童年】家有宝贝 安全座椅选用窍门多

2013年05月31日01: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第1页 :儿童安全座椅已经不可或缺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到六一儿童节了。一直想做个关于儿童的汽车内容选题。但总是没有很好的点子。不过,最近我的朋友——瓜瓜的妈妈刚为孩子买了款儿童安全座椅。整个选购过程中,她经历了恶补知识、对比产品,实际使用三个阶段。好吧,借着儿童节,就分享一下瓜瓜妈妈的座椅使用心得和我们的一些所闻所感吧。聊到哪算哪。

  简单计划了一下,还是想从儿童汽车座椅的选购说起,然后再聊具体使用情况。因此,我们去了商场,实际选购了两款儿童座椅,并邀请了两位可爱的小模特(一个8个月大、一个2岁多)帮助拍摄。一天忙活下来,最直接的体会:哄孩子是个耐心的活,管孩子是个细心的活。OK!正式开始。

  老套路!开篇先讨论讨论现状。在国内,为儿童的交通安全买单,其实是近几年才兴起来的。这和很多国内国际“慢半拍”的现象类似。起步晚的“拦路虎”一个是钱的问题、一个就是意识的问题。就拿儿童汽车座椅来说(我们习惯叫“儿童安全座椅”),这东西确实不便宜,尤其是国外原装的,动则上千元,高档的三、四千元也很常见。而国产品牌呢,虽然价格便宜不少,但相关安全认证标准和工艺质量问题,还是让不少家长有所顾忌。

  另外,在选择和使用上的误区也仍然存在。首先,不是说您为孩子购买了安全座椅,宝贝就等于进了“红色保险箱”。正确的安装、日常的检查同样是不可缺少的功课。另外,价格贵的儿童汽车座椅也不能等价于好的。按照孩子的年龄、重量,以及实际使用需求和具体车座结构选择才是正确和理性的。那些一上来先去关注外观样式或者“膜拜”某某品牌的。我只能说安全不是闹着玩的,何况是为了孩子。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