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一汽自主旗舰?更是国家级任务 试红旗H7

2013年06月03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虽然手头开着一辆“中国顶级豪车”,距离西湖的距离也就不到10公里,目光所及不乏美景,但我的心情却十分紧张——如果谁的后排坐着一位国家部级/副部级高官,恐怕都不会认为开车是件轻松的工作,打方向、踩刹车都得慎重三思,好像是在执行一次“国家任务”……

  以上都是编辑在杭州试驾红旗H7时的想象,毕竟这辆车的第一目标就是满足部级/副部级高官的公车采购需求,我只是换位思考一下,尽量贴近这辆车的使用者去评价它。也许是“红旗”这两个字对于国内汽车人的分量太重,这辆车有给我们惊喜,但我很难说对它都满意,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关于红旗H7的外形设计我们之前已有到店实拍,大家可以点下面的链接去详细看它的内外形象,我们先从大家最关心的乘坐、驾驶感受开始。《自主品牌精神图腾! 一汽红旗H7实拍详解

  乘坐感受:宽大舒适,配置实用

  驾驶是司机的事儿,对于VIP来说,乘坐舒适与否是第一关键,对于商务用户而言,乘坐舒适与否的第一印象就是上车是否方便:那些坐姿低矮的跑车、座位离地太高的SUV与开门方式太过怪异的超跑往往会被这些用户第一时间PASS掉。而在这方面红旗H7交出的答卷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297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身高一米八四的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有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后排的腿部活动空间更是充裕,可以达到近三拳,让乘客轻松翘起二郎腿。

  红旗H7座椅设计有点偏欧系——宽大,不一味追求包裹性,而是强调对乘客身体支撑,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不过前排的座椅调节功能比较简单,除了常规的多向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对前排乘客的需求照顾并不多。

  相比之下后排乘客的待遇就奢华多了,不仅配备了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还有座椅按摩来缓解长途乘坐的疲劳。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也是个不多见但很实用的配置,虽然角度变化不大,但对于长途旅行来说非常实用,能极大缓解身体疲劳。

  不过后排也有几点需要注意的:中间的座位靠背过于平直,地板中央的凸起也比较高,后排只适合乘坐两名乘客;而且左右两个座位的头枕调节幅度有限,这点其实可以稍稍改进,增加的成本也不会很多。

  后排还有一个值得一说的配置,车内配备有容积8L的车载冷暖箱,可提供制冷制热双重效果。

  点评:相比很多动辄配备后排液晶屏、各种舒适性配置生怕不够多的合资品牌而言,红旗H7的配置称不上特别丰富。不过空间宽大、必要的人性化支持一个不少,所装配置都是使用率较高的,从实用性角度不惧与任何对手PK。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红旗H7

满意度:---
红旗H7

指导价:24.98~47.98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0.6L/100km
图:2578张  文:6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