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一汽自主旗舰?更是国家级任务 试红旗H7

2013年06月03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驾驶感受:沉稳有余,激情不足

  我们开的这辆车配备的是3.0L CA6GV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内置多点电控汽油喷射和增压中冷技术。动力数据在同排量中不算突出,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它是全自主知识产权了。

  在动力方面,这台发动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静:内置的两级三层静音链传动正时系统保证了它的静谧,车辆启动后站在车旁,它的呼吸几乎微不可闻。加上车辆良好的隔音性能,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在城市里穿梭,车外的响动对车内基本没什么影响,可谓是“闹中取静”。

  搭配的传动设备是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少合资企业也都使用这家日本厂商提供的变速箱。优点是平顺,在加速过程中你很难察觉到换挡的冲击感;不过缺点就是换挡过于积极、一般不会超过2500转,而降挡有些迟钝——整体提速性能表现一般。

  加速的些微乏力多半受制于车重,这在起步时的表现尤为突出:轻踩油门、前半段的动力反馈有点迟滞感,起步不紧不慢,只有在转速上升到2500转以上后,才有一点后背靠上座椅的速度感;

  当你需要赶时间、深踩下油门时,你能感觉到发动机憋足了劲要往前冲,但转速表与时速表的回馈却总是与你的期望慢上一拍;当转速达到3500转以上后,发动机才开始变得兴奋起来,嘶吼声也明显变得尖锐。

  刹车的调校也是前半段较软、刹车力度不强,只有深踩下去才能感受到明显直接的介入。考虑到车内的乘坐平稳性,这样的调校也很容易理解。

  H7方向盘很容易给驾驶者带来好感,转向力度轻便,不过又不会有过大的旷量,驾驭轻松又有一定的路况回馈,使得驾驭这辆身长超过5米的大车成为一件轻松的事。

  在悬挂调校方面,厂商设计人员大方的承认有对比、参照德/日系对手的部分,原话是“比日系硬,比德系软”。在试驾驾乘过程中,感觉整个底盘很紧实,悬挂则像个特别老实的士兵——什么情况都跟你汇报。个人还是更希望它的悬挂能再软一些,能够过滤掉大多数颠簸,毕竟坐在后排的领导可不希望老因为路况而休息不好。

 

 

  点评:红旗H7的驾驶感受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这辆车的定位就在那:绝不是为了让司机在路上撒野所设计的,这是一辆后排VIP的通勤工具,沉稳才是它的性格,“激情”这个词理应与它绝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红旗H7

满意度:---
红旗H7

指导价:24.98~47.98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0.6L/100km
图:2578张  文:6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