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本第三工厂奠基 7年后实现产销百万辆!

2013年06月03日07: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广汽本田(以下简称广本)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郁俊在理念S1上市活动上介绍,广本股东双方达成共识制定了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广本的愿景是到2020年成为超过产销一百万辆的环保先驱企业。”从2013年开始,广本迎来了密集的产品导入。随着产品不断的投放,到2015年目前48万的产能将不能满足需求。为了实现这样的愿景,广本的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上周奠基,该发动机工厂将是广本的第一个发动机工厂。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等股东双方高管及广本管理层均出席了奠基仪式。

  这也是伊东孝绅在上海车展之后,时隔一个月再次来到中国并公开亮相。伊东孝绅介绍,中国已成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本田对中国市场赋予了更多的期待,更加致力于中国事业的发展。本田将逐步提升在中国的整车生产能力,广本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动工,是本田面向未来发展全面提升产销能力迈出的重要一步。广本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的前列,同时也是本田最新生产技术在中国工厂的首次应用。

  广本第三工厂坐落于增城,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广本发动机工厂与第三工厂同步建设,总产能扩大到24万台时的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

  另外,广本方面还介绍,由于今后将主要生产小型车,广本第三工厂生产线的设计也是符合小型车特点,通过现有厂房和设备的最大活用以及先进设备、技术的导入,实现小型化生产线的目的。例如,涂装将建成本田世界范围面积最小、单位占地产能最高的涂装车间,而总装将建设本田世界范围和中国乘用车行业最短、单位长度产能最高的生产线。第三工厂所占用的土地面积相比第二工厂下降了50%,投资减少25%,但效率提升了25%,实现了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