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哈弗计划四年内超Jeep 跃居最大SUV品牌

2013年06月03日10: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3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为旗下SUV品牌哈弗设定目标,即在未来三至四年时间内超越克莱斯勒Jeep,成为全球最畅销的SUV品牌。

  作为该计划的部分内容,魏建军在河北保定启动建设一座新的、35个足球场大小的研发中心。他计划至少增加工程师数量40%,至一万人以上。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魏建军的净身价约为66亿美元,在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五。他在记者采访中表示:“我希望哈弗成为最有价值的品牌,我们想给客户带来惊喜,而不仅仅只是让他们满意。”

  2012年,长城发布了创纪录的利润,主要是得益于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寻求更大汽车空间,而传统轿车提供的空间比SUV车型小,因此SUV销量激增了90%。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哈弗将须超越Jeep。2012年,Jeep SUV的销量是哈弗的两倍多。

  总部位于伦敦的亚洲汽车情报所(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总经理阿什温-科泰(Ashvin Chotai)表示:“长城汽车的发展历程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哈弗计划4年内超越Jeep 跃居全球最大SUV品牌的这一前景还是令人乐观的,尤其是到目前为止,哈弗SUV尚未进驻美国市场,而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SUV市场之一。目前,长城汽车主要在新兴市场销售汽车,如果想要实现上述目标,该汽车商必须加快进驻美国和欧洲市场。”

  SUV 的需求量

  在中国,随着Jeep和塔塔汽车公司的捷豹路虎启动生产,中国SUV细分市场上的竞争也将增强,这些汽车商与当地公司合作在国内进行生产,可以免去25%的进口关税。

  2012年,SUV的需求量已帮助长城的净利润增长了66%,其股价也增长了一倍多。今年以来,该汽车商的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上涨了53%。

  根据长城汽车此前发布的年度报告,2012年,哈弗SUV总销量为279,956辆,较2011年同期增长90.01%,而路虎和Jeep的SUV总销量分别为31.6万辆,701,626辆。

  长城汽车将俄罗斯作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将伊拉克作为其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该汽车商已表示计划在截止2015年的五年内斥资50亿元(约合8.16亿美元),以加强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旨在发展自己的技术,以便它可以拥有专利,并在其产品策略上具有最终决定权。他还表示:“在全球,许多领先的汽车商都将总部设在小城市或者农村,保定是一个小城市,但我们相信长城汽车一定能成为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