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千万仅能买2辆 金融街最爱车型排行调查

2013年06月0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看完具体车型我们再来看看什么级别的车型才是金领选择最多的,还有他们对品牌钟爱程度。

  在级别方面,排名第一位的是中型车,共计68辆。

  除了进入车型前十位的,排名靠前的还有大众CC(5辆)、马自达6(5辆)、别克君威(4辆)、凯美瑞(4辆)

 

 

  中型车拥有合适的空间,不错的性能,基本能满足他们全部的要求,售价也完全在金领们的消费能力之内。值得一提的是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走运时尚动路线,以操控见长的车型,包括宝马3系,A4L,CC,马自达6等等,而略显老气的迈腾或者天籁等则表现不佳,可以看到金融街的主流消费人群还是非常年轻的。

 

  排名第二位的是SUV车型,共计67辆。

  除了进入车型前十位的,排名靠前的还有奔驰GLK(4辆),斯巴鲁森林人(4辆)

  SUV仅以一辆的劣势输给了中型车,足见SUV市场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多功能,大空间,能去更多的地方是大部分人买车的要求。

  从车型角度来看,SUV市场的分布相对平均,很多车型的数量都在两三辆,比如奥迪Q5,本田CRV,丰田汉兰达等等,大家竞争的非常激烈,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不同特点的车型都有选择的人群,各厂商针对SUV市场得鏖战还会继续下去。

 

  价格区间的分布也很广泛,从揽胜到狮跑都可以找到,车型的数量也非常多,英菲尼迪FX,卡迪拉克凯雷德这些小众车型也能见到。可以说是不管什么样的消费群体,都想选择一辆SUV,市场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排名第三位的是紧凑级车,共计53辆。

  除了进入车型前十位的,排名靠前的还有花冠(5辆),骐达(5辆)

 

  紧凑级车的消费者应该大多都是金融街的普通工作人员了,由于经济能力和需求的限制,实用性被放到了更高的位置。所以也就让花冠,骐达这种实用性更好的日本车取得了不错的排名,对外观,性能的要求明显减弱了。另外自主品牌终于有了一些展示的机会,成绩最好的是荣威550的三辆,紧凑级车市场应该是今后很长时间自主品牌需要发力的重点。

  从第四名开始,由高到低依次是中大型的36辆,小型车的27辆,跑车的11辆,豪华车的9辆,MPV的2辆,而微型车和旅行车的数量都是0。跑车的数量甚至达到了两位数,其中还包括福特野马这种奇葩车型,小型车的27辆之中有10辆是MINI,微型车的数量却是0。

  我们必须再次感叹金融街的消费能力。还有就是国内的购车需求很大程度是还是要考虑面子的,像MPV,旅行车这种实用性很强,家庭气息浓郁的车型依然少的可怜,有非常多的人认为它们似乎上不了台面。

  说完级别再来看看哪些品牌更能得到金融街的认可。

  排名第一位的是大众,数量是49辆。

  这个结果应该和大多数人的答案相符。大众凭借在各个级别均衡的销量,稳稳占据榜单的第一位,大众是在中国耕耘时间最长的品牌之一,积累的大量的忠实客户,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短时间还难以被撼动。

  排名第二的是宝马,数量是39辆。

  这个结果再次证明了宝马在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在个人高端消费领域,牢牢占据的有力位置。越来越多的高端人群不再把车当做交通工具,对车的要求也不再是宽大舒适,能够享受的更多的驾驶乐趣,开始成为他们考虑的重点。

  接下来是奥迪的27辆和奔驰的21辆。我们终于见到了奔驰的身影,这个人们印象中的豪华第一品牌,在中国的现状实在不甚理想。面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奔驰必须要有所作为了,否则有可能被对手们越落越远。

  在第四位出现了德国之外的品牌,丰田以20辆的成绩占据这个位置。而后面的选手则有些掉队了,大家印象中还算强势的品牌比如本田,日产,别克等,数量都在10辆左右徘徊,甚至难敌MINI这样一个非常小众的对手。

 

  

  如果按照国籍统计,德系车以148辆的成绩遥遥领先,远远超过半数,这还不包括斯柯达等大众旗下的子公司。日系车以60辆的成绩排名第二,美系车以27辆的成绩排名第三。豪车市场几乎被德系车垄断,日系美系车的销量几乎都是在25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取得的。

  说到自主品牌,在这次调查中的总数量只有可怜的4台。自主品牌想赢得精英人士的青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宣传还是其次,如何能够拿出真正过硬的产品才是重中之重。毕竟谁的钱都是辛苦挣来的,花出去的时候当然要找个价值更高的。

 

  这个调查还有不全面不完善的地方,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一部分高端人群的汽车消费习惯。德系品牌的高端领域的霸主地位毋庸置疑,SUV车型的火爆也得到了证实。高端人群的消费方向正在向着更加个性时尚的方向转移,汽车成为展示他们人生态度的一部分,不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S级

满意度:---
奔驰S级

指导价:93.80~199.80万元
级别:豪华车
油耗:8~14.5L/100km
图:7624张  文:313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