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式的豪华! 家轿实用/非实用配置解读

2013年06月08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国内消费者购买家用汽车的首要条件就是性价比高,在同样价位基础,拥有越多的豪华配置越好,其实这也正是反映出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在提升。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厂商在推出新车的时候总是要拿出一些高配置的噱头,比如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全系标配真皮座椅等,可以这种偏昂贵的“豪华配置”真的有那么实用吗?

  中国消费者感兴趣的“豪华配置”

劳斯莱斯 古思特 实拍 官方 图片

 

路虎 揽胜 实拍 内饰 图片

  据悉,国内消费者目前对汽车豪华配置感兴趣的主要包括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导航系统、DVD天窗定速巡航等;

  以北京地区的交通情况为例,消费者购买一款家用汽车的主要用途就是代步和出游,以上的大部分配置都并没有太多实用价值,尤其是真皮座椅自动空调DVD等配置更是价格昂贵,为购车带来了更多的成本。

  容易被一些人“遗忘”的配置

大众 迈腾四驱旅行车 实拍 内饰 图片

【六一特辑】关于儿童座椅 您该知道的事

宝马 3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以笔者之见,消费者选择家用汽车的标准更重要的是安全和舒适,ESP、ESC等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应该是家用汽车的标准配置。另外,消费者选择家用汽车也应该考虑下家人乘客的舒适性,后排出风口、空调过滤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宝马 3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个人认为蓝牙车载电话功能也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驾驶员不仅可以在驾车时方便的接打电话,还可以通过蓝牙设备分享手机或娱乐设备的音频,实用性和娱乐扩展功能非常强,远比什么6碟CDDVD要实用的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吉利GX7

满意度:---
吉利GX7

指导价:6.99~11.99万元
级别:SUV
油耗:7.7~9.7L/100km
图:2937张  文:27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