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全轮转向系统是最大亮点讴歌RLX卖点解读

2013年06月14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全轮转向是最大亮点

  在动力配置上讴歌RLX选择了全新开发的3.5L V6引擎,继续坚持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燃油供给改为缸内直喷,并加入了智能动力管理系统VCM,可根据工况在6缸和3缸之间进行切换。进排气气门的开闭均实现了多级控制。

  6速自动变速器,在档位数量上与对手相比没有优势。讴歌的工程师将变速箱的传动比整体调低了14%,通过低传动比扩大发动机3缸工作的区间,从而提高低负载情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本田全新技术体验官方解析

  RLX采用前置前驱的形式,为了改善车辆的弯道性能,讴歌开发了PAWS全轮精准转向技术。这一技术通过对动力总成、ESP以及VSA等系统提供的行驶数据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通过电控执行器,独立控制后轮前束角度(左右轮转向角)的变化,最大调节范围在2度左右。

本田全新技术体验官方解析

  在转向角度较小(例如高速变换车道)时,左右后轮同时发生与前轮相同角度的转向,提高后轮的随动能力,使变线动作变得稳定且敏捷。

本田全新技术体验官方解析

  当转向角度较大(例如U型弯)时,增大后轮前束角(后轮左右两轮内倾),辅助车辆实现稳定的高速制动,入弯后,则使左右后轮同时发生与前轮相反角度的转向,提高弯道内的车身稳定性。

  在行驶性能之外,讴歌还为RLX配备了最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减轻驾驶者的负担。可以自动跟随前车调整车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在高速上比传统的定速巡航功能更为省心。

  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基础之上,讴歌RLX设计了CMBS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在车前雷达探测到RLX与前车距离过近时会发出声音提示,继续接近则会自动制动并收放安全带继续给驾驶者以提示。更进一步则会收紧安全带,一旦发生碰撞则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讴歌RLX

满意度:---
讴歌RLX

指导价:85.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5L/100km
图:535张  文:6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