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CODA破产保护获批准 长城哈飞称影响有限

2013年06月14日07: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CODA控股公司11日对外宣布,破产保护申请已经获得法院批准,其资产将以2500万美元价格售予美国大型投资集团和私人基金堡垒投资集团。

  成立于2009年的COD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是纯电动汽车及电池系统开发商。此前,该公司有三大主要业务分支:CODA品牌汽车、CODA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CODA能源。今年5月初,CODA公司按照美国《破产法》向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计划破产后脱离汽车制造领域,转而专注于能量存储业务。

  去年4月,CODA曾与中国长城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由CODA提供电动驱动系统,车体由长城汽车进行生产,预计2014年投产并销售。而在长城之前,CODA于2010年就已经和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哈飞汽车达成合作,双方采用贴牌生产的商业模式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首款车以哈飞赛豹为原型,搭载由天津力神迈尔斯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锂离子电池,由哈飞汽车制造并贴牌销往美国。

  对于CODA公司“易主”一事,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们和CODA的合作,在去年4月签署协议之后就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所以他们破产对长城未来的发展并无任何实质性影响。”

  哈飞汽车相关负责人也强调:“对于哈飞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海外市场可能会少了一些出口销量,但并不会影响我们在国内业务的拓展,赛豹纯电动车亦将择机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

  尽管在2011年12月正式下线的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已经实现向美国批量出口,不过去年以来仅完成了几百辆的海外销售,不足原计划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