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践行年轻化的战略 一汽丰田发力重庆市场

2013年06月17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2013(第十五届)重庆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正式落幕,一汽丰田携9款12辆展车盛装参展。除了丰富的车型选择,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加之颇受年轻人追捧的传奇跑车丰田86的“明星效应”,引得一汽丰田展台前人流如织,洽谈区频传佳绩。

  年轻化 博弈“新生代”

  现如今,“年轻化”已然成为各大车企在华的品牌战略新方向,生于80、90后的“新生代”用户群体,已经成为各大车企争夺的重要对象。

  本届重庆车展上,一汽丰田也让山城的年轻用户看到了TOYOTA这一国际大品牌的年轻活力。跑车丰田86展台前,一批批年轻的观展者纷沓而至,丰田86虽然只是静置展台,在年轻人的簇拥下,难掩动感激情,虽未飞驰,却已风驰电掣,虽未奔跑,早已活力四射。重庆车展期间,丰田86的问询度非常之高,且多为80、90后族群,足见丰田86在年轻人群中的“车缘”之好。正如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副部长井口一成所言,今年3月进入中国市场的丰田86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一汽丰田的年轻化战略。

  作为一汽丰田“年轻化”战略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威驰无论是象征着七彩生活的七色车身、傲视同侪的同级别最长车身尺寸,或者是细致入微的门把手流线设计,都是为了让中国年轻的消费者一见倾心。为了更加贴近当下年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新威驰的研发过程中,设计师数次来到中国,进行了涵盖50多个城市100万名年轻消费者的市场调查,倾听他们的意见,最终设计出一款专属于年轻人的“梦想座驾”。虽然本届重庆车展上并未见到全新威驰的“倩影”,但是有理由相信,当全新威驰上市之时,一定能够以最时尚的魅力,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成为重庆地区年轻人的首选车型。

  重服务 主打“体验牌”

  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不仅能够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能着眼未来,在年轻人中培养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为品牌传承打好基础。如此看来,一汽丰田对年轻人的重视是着眼于当下与未来的明智之举。

  事实上,一汽丰田在着力于强化商品的同时,在市场营销品牌传播上,也坚持与时俱进的步伐。通过不断开拓体验互动的营销模式,丰富活动的内容,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一汽丰田创造美好汽车生活理念

  在营销方面,一汽丰田一直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和互动,把年轻人关注的“体验、新鲜、有趣、时尚”注入到每一次活动当中。规模空前的乐驾嘉年华活动就是以一种全新的体验式营销模式,与消费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向消费者展示了一汽丰田全系车型产品、企业发展历史、售后服务、衍生服务、社会贡献等成果,通过消费者的亲身体验、感受,提高消费者对一汽丰田品牌的信赖感。自2011年连续举办两季活动以来,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已经由参与活动前的57%提升至86%。另外,卡罗拉的“幸福相约”活动,“招手吧!PRIUS普锐斯都市顺风车”活动,以及锐志今年举办的“锐行天下 以车会友”、“锐志粉丝对话漂移大师”,花冠的“见证经典 车主、媒体恳谈会”等活动,均是一汽丰田注重体验式营销的积极尝试。

  2013(第十五届)重庆汽车工业展览会已经结束,一汽丰田强大的参展阵容说明了其对重庆市场的重视程度。今后,一汽丰田将以更丰富的商品线、更卓越的品质回馈重庆市场,也会以更加诚挚的服务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