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一汽-大众大众全品牌冰雪体验 畅游西藏

2013年06月17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年前,在北国长春的那场“一汽-大众大众全品牌冰雪体验活动”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驾驶乐趣与冰雪运动的完美结合,全面展示了一汽-大众全系产品的领先科技和品牌魅力,堪称一场驾控的盛宴。而今,在海拔三千六百多米的青藏高原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车型再次集结,拉开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品质体验之旅”的序幕。

 

  6月10日清晨,“西行漫记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品质体验之旅”发车仪式在拉萨呈祥东馆酒店会议室举行。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后,专业技术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试驾活动中所需注意的安全事项。8时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媒体人及工作人员与20多辆试驾车和工作用车,向目的地林芝进发。

 
 



  由一汽-大众全系车型所组成的车队,排成一字长龙,浩浩荡荡向目的地进发。强烈的高原反应让多位媒体朋友和工作人员感到身体不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斗志,一路向东,经过一段城市、乡镇道路后,车队终于驶上了青藏高原最著名的公路之一——318国道。驶上国道后,整个车队的行驶速度明显加快,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各款车型充沛的动力,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得以充分的展现。

 

  一位驾驶过老款宝来的媒体,对全新宝来在公路下的试驾体验十分满意。在7速DSG变速箱的帮助下,驾车一直加速至100公里左右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始终徘徊在2000转以下,车内的噪音和震动依然能够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深踩油门车辆会迅猛的向前窜出,同时,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上扬,高亢的发动机工作声音也会传入耳中。全新宝来底盘调校上保留了更多运动特征,悬挂更加硬朗,路面反馈清晰,并且能在高速行驶和过弯时带给驾驶者更多信心。

 

  一路穿过沼气村、夏扎瓦村,在松赞干布出生地,车队并没有多做停留就径直驶向了米拉山口。在米拉山口,实际海拔已经超过了5000米,高原气候更加明显。稀薄的空气和较低的气压让大家感受到明显的呼吸困难,高原反应十分明显,多位媒体朋友都拿出提前准备的氧气袋吸氧。尽管如此,大家还是情不自禁地赞叹这座藏民心目中神山的高大雄奇。

  经过米拉山口后,车队继续驶向目的地。驾驶全新捷达行驶在公路上,匹配优化的底盘和悬架系统不仅能够平稳行驶,更表现出了极佳的操控性——变速器换挡十分平顺性,并保持良好的响应速度;灵敏可靠的ABS制动系统,搭配ESP系统实时监控车身动态。面对路程中不断增高的海拔,全新捷达的进气系统亦表现出了良好的高原适应性,全程持续输出澎湃的动力,并保证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中午时分,车队来到米拉山脚下的小镇松多休息用餐。近五个小时的高海拔长途驾驶,强烈的高原反应使许多媒体朋友十分疲惫,但是提及上午的试驾感受却很激动。一位试驾迈腾的媒体朋友说:“虽然在开放道路中受到限速、车多等因素的限制,但在瞬间加速、快速并线的过程中,我还是充分体会到了设计者在迈腾操控性方面的全力以赴与毫不妥协。”大众最先进的TSI加DSG黄金组合动力、17英寸标准轮毂、优质的扁平宽胎,以及由轻质优化麦弗逊前悬架和全新调校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组成的悬挂总成,在更稳定、更精准的操控性层面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使迈腾行驶时的平稳过弯让驾驶者倍感从容。

  从小镇松多再次出发,试驾车队在极富藏族色彩的小村落中缓慢穿行,大家以趁机放松了一下疲惫的身躯,感受青藏高原午后乡间的恬静。土族的藏民对如此庞大的一支车队的经过似乎感到很好奇,纷纷驻足观看。试驾的媒体朋友也打开车窗与村民挥手示意。

  驶过几座村庄,试驾车队来到了尼洋河中流砥柱。尼洋河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河,它是雅鲁藏布江的一条支流。藏语称河为“曲”,称湖为“错”。尼洋河,藏人叫它尼洋曲。中流砥柱像一幢别墅矗立在尼洋河中心。河水冲击到这块巨石上,溅起一片浪花,翻滚激荡,夺路而去。

  傍晚时分,车队顺利抵达了目的地——被称为“西藏江南”的林芝,我们第一天的旅程也就此告一段落。媒体朋友们经过了一天的奔波十分疲惫,但在自助晚餐上却兴致盎然的交流着白天试驾的心得。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车型也在这一天的行程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以扎实的品质和优秀的操控性征服了每一位试驾者。夜色渐渐低沉,路途劳顿的人们进入梦乡。当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我们将迎着朝阳启程,继续此次青藏高原的难忘旅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