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电动车领域的先锋代表 TESLA品牌发展史

2013年06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erry

  不断融资支撑起Tesla 投资方众多

Tesla创业初期仍然面临着钱的难题,而且由于产品延迟推出,并且销售量不大,Tesla一直都是亏损状态。
Tesla创业初期面临着钱的难题,由于产品延迟推出,并且销售量不大,Tesla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高科技产业必然是很烧钱的领域,尤其是创业前期更甚。Tesla创业初期仍然面临着钱的难题,而且由于产品延迟推出,并且销售量不大,Tesla一直都是亏损状态。

Elon Musk作为不简单的人物,从一开始就不断地给Tesla融资。前期的四轮融资中,总额超过了1.05亿美元
Elon Musk从一开始就不断地给Tesla融资,前期的四轮融资中,总额超过了1.05亿美元

  不过Elon Musk作为不简单的人物,从一开始就不断地给Tesla融资。前期的四轮融资中,总额超过了1.05亿美元,除了一些合作伙伴资金注入之外,在第三轮融资中投资者甚至包括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前eBay总裁杰夫斯克尔等名人。

2007年,Ze'ev Drori接任Tesla的CEO职务,随后于08年底辞职
2007年,Ze'ev Drori(图右)接任Tesla的CEO职务,随后于08年底辞职

  2007年,由Ze'ev Drori接任Tesla的CEO职务,Ze'ev Drori是Monolithic内存公司的创始人,在硅谷同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2008年新CEO上台之后解雇了几位关键人物,实际上包括创始人Martin Eberhard以及其搭档Marc Tarpenning都先后相继离开了Tesla,这其中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Martin Eberhard在成本控制方面并没有让Elon Musk满意。

  2008年2月,Elon Musk开始第五轮融资获得了4千万美元,而此时他自掏腰包投入了超过7千万美元。2008年10月,Elon Musk亲自出任CEO一职,将更多精力放到Tesla的发展上,而Ze'ev Drori成为副总裁并于12月离开了公司。

 

  截止09年1月,Tesla一共融资超过了1.87亿美元,这为其前期投入带来了支持。而2009年5月,戴姆勒集团也对Tesla表示出了兴趣,投资了5千万美元获得了Tesla近9%的股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特斯拉Model S

指导价:68.89~131.52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1016张  文:7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