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电动车领域的先锋代表 TESLA品牌发展史

2013年06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erry

  Tesla Model S四门掀背轿车

Tesla Model S

Tesla Model S尺寸大小与宝马5系接近,车身长度超过了4.9米

  2009年4月,Tesla的CEO Elon Musk在纽约电视台一档脱口秀节目里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新车Model S,这是一款全新的四门掀背轿车,尺寸大小与宝马5系接近,车身长度超过了4.9米。同样它也是一辆纯正的纯电动车,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源。同年,它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亮相。

Model S延续着Tesla对于高端车型的追求,其豪华性和电子化程度也令人耳目一新】

  Model S延续着Tesla对于高端车型的追求,不仅设计新颖,其豪华性和电子化程度也令人耳目一新。Model S拥有三种不同的动力规格,分别有225千瓦、270千瓦和310千瓦三种输出功率,而配备的电池组、续航能力以及售价都是不同的,这也更便于不同客户群体自由选择。

  Model S从2012年6月开始正式投产,并开始交付客户。Model S的工厂位于加利佛利亚的Fremont,这家工厂原本是通用和丰田共同拥有的,在2010年出售给了Tesla。到2013年3月,Tesla报告显示他们的生产速度已经可以达到每周500台。

  豪华电动SUV Model X将于年底交付

去年9月,Tesla发布了最新的车型Model X,这是一辆SUV新车

  去年9月,Tesla发布了最新的车型Model X,这是一辆SUV新车,造型延续了Model S的风格,一如既往的显得高端并充满了科技感。Model X将共享Model S底盘和技术,仅比Model S重约10%,计划为其配备两种不同的电池组,0-100km/h加速性能目标要在4.4秒左右。

Model X拥有着独特的欧翼式车门,这是其亮点之一】

  Model X拥有着独特的欧翼式车门,这是其亮点之一。Tesla计划于2013年底或2014年初开始交付Model X,不过为更好的调整生产节奏并提升Model S产能Model X可能会到2014年下半年才有望交付,Tesla计划每年生产10000到15000台Model X

  除了这两台全新车型之外,Tesla其实还向其他厂家提供技术支持,其中主要包括作为股东的奔驰丰田。早在奔驰入股前Tesla就已经向Smart电动版提供组件,而后续Tesla还会为奔驰A级B级纯电动车提供支持。丰田方面,丰田汽车RAV4电动版也将会采用Tesla提供的电力驱动单元。

  总结:从Tesla的历程来看,一方面它有位敢想敢做的CEO,另一方面它也有着不错的资金支持,所以Tesla能够支撑到现在并渐渐有所起色。这也是电动车产业起步阶段都会面临的问题,市场未大面积接受、配套设施毫不完善。不过Tesla定位高端,它所针对的消费群体能够接受高技术带来的高价格,但要大面积让普通老百姓接受纯电动车还需要时间来缓和。我们希望未来电动车能够有更好的市场前景,为环境带来友好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特斯拉Model S

指导价:68.89~131.52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1016张  文:7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