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变速箱困扰多!看编辑爱车大吐槽-第②期

2013年06月19日07: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作为一个策划栏目,今天我们为大家推出的为《编辑吐槽爱车》第二期,根据上一期的网友留言反馈在这里还是要澄清一些事情,作为汽车媒体人其实我们对于车型并不参杂着所谓的民族恩怨,只是单纯从车的角度出发,无论是日系车、德系、美系还是我们自主车型都是秉承一视同仁的态度,而所谓的吐槽只是将完美中瑕疵更深层的呈献给消费者,提供参考的选择空间,而并非无的放矢矫情做作。

 


《点击回顾编辑吐槽爱车—第一期》

  作为视帮人选车为己任的汽车编辑来说,我们买了什么车?买车的标准是什么?相信读者对于我们选择的爱车看法更感兴趣,对于不同车型的优缺点我们最有话语权,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生活,同样也是我们的工作。本期连载栏目的重点就是——《搜狐编辑爱车大吐槽》,以我们自己爱车为工具,在以下文章中你看不到夸夸其谈的车型讲座,你更看不到玲琅满篇的优点合集,你只能看到最真实最客观最苛刻的缺点点评,其实你会发现神车小问题也不少,选择并非选完美,适合自己最重要!


  我们搜狐汽车的技术架构师秦老师选择的爱车是一款顶配的1.8L雪佛兰科鲁兹,不可否认这是近些年不可多得的“神车”之一,集众多优点与一身,秦老师的购买理由很简单:拥有同价位中公认的安全性,超过1.4吨的车重足以证明了整车的用料——完整的前后防撞钢梁、车门防撞梁、底盘扎实等等,并拥有动感大气的外观得到了不少车主的认可,同时率先采用了同级别较为高端的6AT变速箱,更重要的是价位并不高,属于主流紧凑车的中等水平 但车无完车,上至百万级豪车如此,何况区区十几万的紧凑车,秦老师对这款车型整体感觉十分满意,同时也列举了以下几点不满之处供消费者理性参考:

  雪佛兰科鲁兹吐槽之一:通用6AT变速箱体验差

  其实针对这款6AT变速箱体验差的问题,并不是一家之言,我们可以发现很多论坛反应相关问题很多,主要集中在乱升档和降档,低档位有顿挫的问题,其实通用旗下的别克英朗也存在相同问题,相比同级别的4AT、5AT车型而已,只能说是参数好看,效果一般。

  雪佛兰科鲁兹吐槽之二:加速提速肉/费油 

  关于科鲁兹1.6AT动力足不足的问题,相信从科鲁兹诞生之日开始就不从停止过,过重的车身加上效率并不高的变速箱,作为家用代步是够了,即便是顶配的1.8L也是提升有限,加速依旧不温不火,而油耗表现却相比常规车型稍高一些,动力方面只有后来推出的1.6T才有质的改观。

  雪佛兰科鲁兹吐槽之三:内饰塑料感稍强

 

  科鲁兹的内饰设计还算主流,但依旧存在中看不中摸的问题,塑料感很强,细节把握很难与同级车有优势,但也可能对于这款1.8L顶配车型来说我们把品质门槛定位偏高,毕竟低配车型都下探至9万优惠后了。

  雪佛兰科鲁兹吐槽之四:全系无ESP安全配置

  价格定位摆那呢,要求过精致的内饰有点不现实,但最令秦老师不满的是全系不带ESP安全配置(除了最后推出的1.6T版),这对于一款1.8L科鲁兹顶配来说确实有些寒碜,按照秦老师的原话,尽管车体再结实,没点儿安全技术傍身还是有些心有余悸,关键时刻ESP稳定系统可以起到保命的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4L/100km
图:10482张  文:100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