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神车也有缺憾!看编辑爱车大吐槽-第①期

2013年06月14日07: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作为汽车媒体人,经过我们手中的试驾车型数不胜数,对绝大多数性能了如指掌更对配置如数家珍,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们这群每天口不离车的汽车编辑在自购车方面会更加谨慎,在有限的预算内更加可以选择出适合我们性格的理想车型,相信同样也可以为广大准车主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与参考。

  作为视帮人选车为己任的汽车编辑来说,我们买了什么车?买车的标准是什么?相信读者对于我们选择的爱车看法更感兴趣,对于不同车型的优缺点我们最有话语权,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生活,同样也是我们的工作。本期连载栏目的重点就是——《搜狐编辑爱车大吐槽》,以我们自己爱车为工具,在以下文章中你看不到夸夸其谈的车型讲座,你更看不到玲琅满篇的优点合集,你只能看到最真实最客观最苛刻的缺点点评,其实你会发现神车小问题也不少,选择并非选完美,适合自己最重要!


  

   导购中心的张超同学的爱车是一款大众CC 2.0T豪华版,相比迈腾的稳重成熟,CC可谓是披着一件时尚的外衣,不仅拥有了神车的血统,优雅动感的外观还衍伸了轿跑一贯的超高回头率,强劲的动力+扎实的操控无疑不是玩家的首选,外加上严谨的做工品质和丰富的配置,号称运动版的神车一点也不过分。但人无完人车更是无完车,上至百万豪车都有瑕疵,何况大众CC呢?凭借着丰富的玩车经验和用车体验,张超还是向我们表述了一些对大众CC的几点不满:

  大众CC吐槽之一:隔音效果差、中控有异响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对于张超同学的了解就是爱车且要求并不多,大部分瑕疵和缺点都一笑了之,但大众CC的隔音问题还是有些困扰他,据说是超过时速100km/h,风噪+胎噪完全影响心情,更多的是来自乘车家人的抱怨,这是无边框轿跑的通病,只是超出了购车前的心理底线,此外中控异响情况频繁出现,显然违背了大众严谨工艺的金字招牌,相信是组装中存在的瑕疵。

  大众CC吐槽之二:盲区大视野小、原厂悬挂过高

   像CC这种低流线设计的轿跑车型避免不了出现过小风挡角度的问题,从而导致视野并不开阔,而A柱+后视镜的盲区过大的问题才是困扰张超的主要原因,转弯时要时刻要保持警惕心,留意过往行人和车辆;此外原厂过高的悬挂设计对其也抱有不满的态度,脱离了轿跑的定位,不得不后期改装调整。

  大众CC吐槽之三:无钥匙进入易失灵、大天窗只能开小缝

   对于无钥匙进入的偶尔失灵,尽管张同学表示可以接受,乐观的态度还是值得我们学习,但毕竟我们是花了钱的,时不时要掏出钥匙解锁和锁车未免也太狗血了,相信心里多少也有些不满;CC的大天窗是亮点,但鉴于车顶的流线设计并无法开启,只能打开一个小缝,当然这是购车之前就知道的问题,过后吐槽并没有意义,只是稍有遗憾罢了。

  大众CC吐槽之四:脑残的内饰储物设计

   大众CC内饰的储物功能设计的有些脑残,中央杯架放水影响换挡、前车门储物过小后车门无储物,张超表示个人无所谓,但只是家人表示严重抗议而已。


未来替换车型——斯巴鲁力狮2.5GT

   点评:张超同学属于逆来顺受的风格,除了CC的噪音问题超出了购车前的心理底线,剩下众多的问题更多的是来自家人乘车时的抱怨,但如果再选一次的话,仍表示只有CC可选,毕竟要考虑空间、家庭(不选日系车)等多方面因素。未来如果单纯从自己角度出发,更希望拥有一辆斯巴鲁力狮2.5GT,优惠完33万的价格,就可拥有2.5T发动机和5秒多的加速能力,更重要的是还有轿车中罕见的四驱能力,尽管这是一款日系车,但我们仅仅是从价格、性能及我们专业的角度出发,与民族恩怨无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CC

满意度:---
大众CC

指导价:25.28~34.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9.4L/100km
图:6618张  文:40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