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把钱用在刀刃上 速腾/朗动4车入门版分析

2013年06月20日0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关于购买乞丐版的话题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提起,之前做的“20万乞丐版SUV性价比分析”,也收到了不少网友的争议。大多数网友认为都20万元了,还说什么“乞丐版有些不太合适。

  可能不少读者还不太熟悉 “乞丐版”这个称呼,它是网络上对于厂商推出的低价入门型号的通俗叫法。对于时下习惯自称“屌丝”的用户而言,多少有些自嘲的意思。

  虽然因为价格限制,其配置较少,对于兜里不差钱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不屑购买“乞丐版”,但对于那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乞丐版”车型正好满足了他们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将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的心态。这和价格多少关系不大,主要还是看消费理念

  所以我们这一系列的主旨还是分析一下,这些“乞丐版”值不值得购买,既是在几个车型间的纵向对比,同时也在同价位间横向对比。这次拿出来品评的,是4款紧凑型车中的热门产品。

  一汽-大众 速腾:驾驶保持原汁原味的“大众味儿”,作为代步车乞丐版性价比最高

  最低配:1.6L 手动 时尚型

  指导价:13.18万

 

新速腾主打家用,相比上一代的运动风格在国内更讨喜

  速腾是时下的大热产品,在2013年的前四个月一直保持着2万辆左右的月销量。从上一代的运动风格转变为现在的家用路线,一直受到市场追捧,一汽-大众再一次把握住了用户的需要。其中的1.6L排量是销售主力——对于日益精明的消费者而言,这款EA111系列的1.6L发动机技术可靠,动力充足,日常城市使用完全够用。

  乞丐版搭配的MQ200也是经典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轻松顺滑是它最让人称道的特点。虽然技术方面没有DSG那么先进,但胜在稳定可靠,也有一定原始操控乐趣。

1.6L发动机技术不先进,但对于日常代步足以

MQ200经典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稳定可靠是它的主要亮点

  在车身外观上,乞丐版精简掉了几乎所有外部镀铬装饰,诸如下进气格栅、门把手、后防擦条等等的镀铬装饰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没了也就没了;不过没有电动天窗这点让人有点纠结,如果采用选装的话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车身上取消了不少镀铬装饰

  所幸在安全配置方面,速腾的乞丐版还是很厚道的,前排标配正面、侧面安全气囊,诸如ESP电子稳定程序、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更好的协助驾驶者驾驭车辆,而全系标配儿童座椅接口也是越来越基础的家庭需求。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速腾
大众 速腾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3.18万元 13.88万元
经销商报价: 11.60~13.18万元 12.22~13.88万元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 车内功能
定速巡航: -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 灯光配置
前雾灯: -
- 空调/冰箱
后排出风口: -

  不过有一些配置的精简还是让人觉得小气:精简掉了前雾灯,1.4T豪华型以上的配置才有前后泊车雷达……这两个配置的成本不高,但在恶劣环境下的实用意义很重要,去汽配城自行加装倒也不贵,但总感觉没原厂的那么放心。而至于乞丐版内饰中精简掉了很多装饰:没有真皮座椅,还去掉了加热功能,连变速箱挡把、手刹握杆也不像高配那样真皮包裹显档次。

低配没有雾灯

1.4T豪华版以上才有前后泊车雷达

  在舒适性方面,相比高配精简掉了后排出风口,手套箱冷藏功能和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还有一些自动大灯与电动后视镜功能。这些配置又一定作用,在日常使用中可以给予乘客更好的享受,但也不是说没了就不行。在娱乐配置方面也是如此:应该不会有太多用户纠结于多碟CD精简成单碟CD、扬声器少了、没有中控液晶屏和蓝牙手机免提这些小功能。而诸如GPS导航这种常用的,其实顶配也得靠选装包才有,去汽配城几百块即能搞定。

 

  点评:新速腾的乞丐版在配置上是精简了不少,但所幸安全配置基本齐全,在驾驶感受上还是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大众味儿”,作为代步车它的性价比可以说是全系最高的。当然您要是注重车内乘客感受,可以考虑多花点钱升级一下,不过要其配置有个质的提升起码得1.4T豪华型,这3万多元您自己掂量着花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

满意度:---
大众速腾

指导价:13.18~18.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5~8.6L/100km
图:12191张  文:796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