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福特在华建新厂 产能翻番以支撑扩张计划

2013年06月20日1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魈

  搜狐汽车6月20日消息,福特6月19日在中国重庆新开了一家5亿美金的发动机工厂,这将使得公司能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每年多生产40万台发动机

  这家工厂将生产1升3缸的EcoBoost发动机和常规的1.5升4缸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将用于20款要在2015年前在亚太地区销售的车型上。这意味着福特在该地区销售的车型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增长五倍。

  这也是福特五十多年来最大扩张行为的最新一步,这家公司在亚太地区正在建设7家工厂。重庆的工厂是要在中国建设的五家工厂中的第二家,而在中国市场上,通用汽车大众公司仍是最大的西方竞争者。中国经济的增速正在放缓,但其增长仍快于全世界大多数国家。

  重庆的工厂也是福特在中国、泰国和印度的七家新工厂中的第二家。

  福特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4款多用途车,其福克斯嘉年华都卖得不错。

  重庆,这个有着近3000万人口的中国西南重镇,也是福特的生产中心。重庆的引擎工厂是福特与中国合作伙伴长安汽车的合资项目。

  此次扩张行动将使长安福特现有的350000台发动机产能增长两倍以上。

  这家工厂还有更多产能扩张的空间,其占地面积多达430万平方英尺,建筑面积则有180万平方英尺。

  新工厂的重心是一种润滑工艺流程,它能在发动机生产线的大部分地方减少对冷却系统的需求,这也是福特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这家发动机工厂是世界级的,这里生产的发动机和它所使用的生产工艺代表了可持续和绿色生产工艺的最新成果。”

  就像上次福特把密歇根州作为生产中心的重要扩张行为一样,艾伦•穆拉利谈到,“我们在亚太地区建设的这些工厂是一种基于数十年考量的长期投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