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车联网时代 由苹果iOS7看汽车信息化发展

2013年06月2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erry

  搜狐汽车 车迷前不久,苹果公司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iOS7,这个看起来与汽车并无太大关系的事情,却因为不少汽车厂家的合作引起了注意。苹果正式宣布了iOS in the car计划,同时与包括法拉利奔驰沃尔沃捷豹本田日产等12个汽车品牌确定了合作关系,一时间又将“车联网”的概念搬到了台前。

  由苹果iOS7看汽车信息化发展

 

  “车联网”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一个话题,百度百科里对于“车联网”的解释是比较专业同时又比较复杂的,其实最简单的理解就是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在IT产业里,互联网带来的变迁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的,但是汽车产业发展一百多年,仍然偏于保守,汽车的信息化发展连初级阶段可能都还谈不上。

苹果正式宣布了iOS in the car计划,同时与包括法拉利、奔驰、沃尔沃、捷豹、本田、日产等12个汽车品牌确定了合作关系
苹果正式宣布iOS in the car计划,同时与包括法拉利、奔驰等12个品牌确定了合作关系

  苹果iOS与汽车的结合,目前能产生什么样的成果还无从判断,如果仅仅是一个移动操作系统的嵌入,那么可取代性以及创新性并不值得一提,因为目前在豪华品牌当中也都有自己的人机交互系统,比如宝马的iDrive、奥迪MMI系统等,同时这样的结合iOS并不是无可替代的,安卓等其他系统同样可以植入到汽车的信息化平台上。

iOS能带来的作用可以简单预测,比如Siri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降低开车时的手工操作,
iOS能带来的作用可以简单预测,比如Siri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降低开车时的手工操作

  当然,iOS能带来的作用可以简单预测,比如Siri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降低开车时的手工操作,便于将注意力放在驾驶之上,同时包括导航、娱乐系统等也是能够提供的。更为重要的是,iOS与汽车的结合典范作用可能会更大,不仅仅是iOS能否带来标准化的问题,起码它将会带动这个产业的变迁,并促使更多竞争对手关注这一市场,促进汽车信息化技术的发展。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的电子化以及信息化还是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化以及信息化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汽车虽然百多年来变动并不大,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的电子化以及信息化还是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近几年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带给了汽车信息化更多的思考,一些已有的成果也都已经开始服务于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