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PSA集中力量 整体续探底押宝小型车市场!

2013年06月26日07: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张盈

  积弱不振的欧洲车市虽然在今年4月份出现了19个月以来首次正成长,交出108万辆的销售总量,包括奥迪奔驰雷诺大众等都呈现车增长的态势,但PSA集团的两个品牌标致雪铁龙依然在谷底挣扎,销量再度下挫10%,并且由于资金压力还将继续关闭旗下工厂。“非常时期,非常策略”在目前不能顾及全面产品线的困难时期,似乎PSA打算集中力量,押宝在热销的小型车上。

  颓势

  整体继续下探,举债关厂

  有消息称,由于资金压力,PSA将不得不关闭位于法国巴黎近郊的Meudon研发设计中心,打算继续以削减开支的方式来应对由于欧债危机导致的在欧洲汽车市场销量不济。去年PSA宣布重建计划,继关闭法国Aulnay厂区,并表示将裁员6000人后,此次是第二次关厂。

  而2012年创下50亿欧元净亏损纪录的PSA集团,即便靠着变卖自家资产筹集了20亿欧元,还是主要依靠法国政府70亿欧元的援助才能撑到今日,但在整体情势不见好转,销量继续下跌的情况下,PSA集团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还得继续通过变卖资产来筹措大约2亿欧元的资金。

  高端车型形势惨淡

  雪铁龙旗舰车C6停车

  虽然雪铁龙产品设计功力可说是相当受到肯定,不过这样的功力在欧洲惨淡的经济形势影响下,却无法反映在销售成绩上面,近日雪铁龙公司正式宣布将停产旗下大型旗舰车型C6。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的C6不仅是雪铁龙的旗舰车型,也在EuroNCAP撞击测试拿下五颗星成绩,同时也是史上第一辆拿下行人防护4颗星成绩的车款,初期有多种动力选择,同时配置不少高科技技术,但自2010年开始就仅提供一具3.0HDiV6引擎的车型。

  届临产品周期与欧洲经济情势的双重影响,C6在2012年前10个月只交出了556辆的惨淡成绩,而这样的销售数字即使在欧洲本土,面对其它品牌可说是没有丝毫的竞争力可言,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最终导致C6的正式停产。

  台面上来看,雪铁龙是法国总统座驾御用品牌,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宣告退出大型房车市场。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雪铁龙集团还推出了一款称为Numero 9的概念车,据传这款概念车未来就是全新旗舰车型DS9的雏形,不过就PSA集团现阶段的状况来看,想要看到Numero9量产车型似乎还要经历漫长的等待。

  对策

  押宝小型车标致2008增加产能

  虽然整体表现上不甚理想,但偶尔还是有好消息传出,标致旗下的小车208,以及小型SUV2008发布后,市场的反应都相当不错。其中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发表的2008,更是得到广泛关注。标致集团预期2008将会有大量需求,已经开始准备提升这款跨界小车的产能

  根据厂家统计,目前标致2008已累计了1.6万张的订单,其中不少订单来自于2008尚未上市地区,这为标致公司增添了不少信心,同时决定提升2008产能,品牌执行长Maxime Picat于日前表示,从今年9月份开始将让位于法国东部Mulhouse的工厂启动第二轮的生产,以进一步增加2008的生产数量,让该车型的月产能从目前的5000辆提升至1万辆的水平。

  事实上,根据统计的趋势看出,由于受到经济景气与市场环境的影响,欧洲市场中的小型SUV车型的规模将从2012年的15.5万辆激增至2015年的50万辆,为此除了标致集团推出2008之外,日产Juke欧宝Mokka福特EcoSport翼搏),也都是看准小型SUV细分市场需求潜力而推出的产品。从销量上看,欧洲地区小型SUV市场上,以日产Juke最为畅销,而欧宝Mokka则紧追在后,但从目前的订单趋势来看,标致2008大有一举超越前两者的实力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国内小型SUV市场需求也不断增长,目前已经上市别克昂克拉、福特翼搏都有着不俗的市场反响,前文提到日产Juke也有望年内引入明年实现量产。

  鉴于欧洲小型SUV市场持续增长,同时包括中国、南美等新兴市场小型SUV的需求量也不断上涨,标致集团预计到2015年能够卖出20万辆的2008,其中的10万辆将由法国Mulhouse厂制造,剩下的一半则是由中国以及南美市场分摊。按照这个销售目标推测,预计标致2008很快就将在中国量产上市。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