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机动车排放遥测车已投入使用 为期一个月

2013年06月27日07: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王嘉宁

  7个区县共计9辆机动车排放遥测车,昨日在朝阳区遥感检测联合执法。检查的32374辆机动车中,处罚超标排放机动车320辆。此次执法将为期一个月。

  昨天,朝阳公园东门外的路边,一辆机动车排放遥测车停在路边,上方搁置一电子屏,显示驶过的过路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几十米外,一个带有摄像头的遥感装置搁在路边,将过路车辆排放尾气的监测结果实时传输到流动车内,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以及氮氧化物等,数据伴随着这辆车的信息一同统计到联网数据库中,而当浓度超过北京地方标准时,便判断其为超标车。

  “0.7秒的设备反应速度,0.5秒以内的数据传送速度。遥感检测,是利用遥感设备发出的不分光红外光和紫外光照射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李涛介绍。因此遥测中汽车过路不用停,数据照样实时传输。

  对于遥感检测出的超标车辆,除了现场处罚外,还将通过信函告知车主,市民也可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车辆是否超标。对排放超标、违反限行、无有效环保标志等违法车辆,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的方式予以处罚,罚金100元,若不整改再上路,被查处后再罚100元。

  整改后,车辆需到指定检测场复检,达标后可上路,不缴纳罚款和不复检的车辆,将不予年检。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