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雷克萨斯进口身份阻碍销量 或将在华投产

2013年06月27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汽车市场中,雷克萨斯售价比宝马低600美元左右,而在中国市场中,前者售价往往更高,这是因为德国宝马在中国生产,而日本制造的雷克萨斯却面临着25%的关税。

  丰田发言人山田志乃(Shino Yamada)表示,当决定是否于某个国家投产建厂之前,丰田会综合需求、技术水平及其工厂情况等因素进行评估。丰田中国负责人大西弘致(Hiroji Onishi)4月份曾表示,他已经提议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但具体的时间安排及细节尚未决定。

  LMC Automotive上海公司分析人士朱兵(音译)表示:“丰田汽车旗下豪华品牌在向中国市场提高投资方面显得过于保守。”

  据LMC发布的报告显示,雷克萨斯去年向中国市场出货量为60636辆;大众在中国市场最畅销车型——奥迪,同期出货量为407738辆;宝马出货量为313638辆;德国奔驰排名第三,出货量为207099辆。

  德国三大豪车生产商都在中国生产汽车,在过去5年来,他们将中国地区产量提升了3倍,如今,大约75%的高端轿车都在中国销售。

  丰田雷克萨斯2012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6%,在其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占第四位,它将很快面临竞争。通用汽车已于今年开始在上海生产新款凯迪拉克沃尔沃路虎英菲尼迪以及讴歌等品牌在2016年前都将在中国投产,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表示,到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豪车市场。相对而言,丰田并无计划在中国生产雷克萨斯,尽管它在中国有5处生产丰田旗下品牌汽车的工厂。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HIS环球透视分析师林淮滨(音译)表示:“对雷克萨斯而言,继续忽视中国市场将得不偿失,因为此地将迎来豪车市场最大幅的增长。”

  日产汽车的行动与丰田截然不同。尽管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雷克萨斯的五分之一,但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正计划在中国生产英菲尼迪,以作为日产全球扩张方案的一部分。他还雇佣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来对英菲尼迪品牌进行全面整改,并将该品牌总部从日本迁到香港。

  尼琛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已经决定采取更为大胆的举措。”

  本田汽车对旗下讴歌进行了升级,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足3000辆,而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汽车展上,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概念版SUV本田社长伊东孝绅(Takanobu Ito)表示,公司计划在三年内于中国生产该款SUV

  与英菲尼迪讴歌一样,受中日钓鱼岛争端的影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面临着额外的压力。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汽车分析师Koichi Sugimoto表示:“双方领土争端可能会推迟丰田本地化雷克萨斯的决定。该品牌在美国市场拥有广泛的影响与良好的销量,这意味着在中国建厂生产该品牌不是那么紧迫。”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