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州限牌新规带旺车市 4S店看车客增三倍

2013年06月30日11: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天,新版广州限牌令就将正式实施。新政策提到的小排量车以旧换新可以放宽至2.5升,单位及个人10年内可以不限次数换新车的内容引起了不少想要换新车的老车主的强烈关注。

  昨天是广州新版限牌令生效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记者走访广州赛马场各家4S店发现,来这里看车的客人比往常明显增多了三四倍,多数是准备以旧换新的老车主。

  记者在广州赛马场的某家4S店里看到,里面有七八个顾客,除了刚刚摇中了号牌想要买车的消费者之外,其他的都是想以旧换新的老车主。工作人员说,昨天的客流量足足要比以往周末的时候多出三四倍。

  赛马场多家汽车销售4S店的工作人员都认为,新版限牌令有关小排量车以旧换新可以放宽至2.5升,以及10年内可以不限次数换新车的规定,对于汽车生产厂商和汽车销售人员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来自湖南的张先生是位创业不久的小老板。去年,当他想要买辆小面包车扩大一下业务范围时,广州出台了限牌令。规定企业申请车牌指标,每年须纳税5万元以上。“我们是个小企业,哪里能缴5万元的税呢?”而如今,新版的限牌政策规定企业申领单位车牌指标的纳税门槛条件将降至每年1万元,这让张先生很高兴。

  新版广州限牌令第五十七条规定,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道路交通运行及拥堵情况,适时对长期在本市指定区域或路段使用的非本市籍中小客车采取区域错峰出行交通管理措施。对此,有媒体解读为,“这也许意味着临时在广州市区行驶的外地车将有望豁免”。网友对于广州限外措施迟迟未能出台有所抱怨,对此,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并未作详细说明,只是强调在新版限牌令中已有表述——“相关规定将另行制定发布”。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