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是否该信4S店 polo/嘉年华/K2优缺点详解

2013年07月02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买车就一定会去4S店看车,面对侃侃而谈的销售,很多顾客都没有太多的抵抗力,听了销售一通分析,就被完全俘虏了。可销售的话有多少部分是可信的呢?他们又是怎样营销自己产品的呢?为了避免大家被4S店忽悠,我展开了一组调查。通过实际走访4S店,看看销售们都是怎样推销自己车型,怎样评价对手的,我们在这里帮大家分析一下4S店的各种说法,让我们一起擦亮眼睛,拒绝被忽悠!

  首先和大家见面的是热门小型车的调查,我们选定的车型是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起亚K2,我们分别来到了大众,福特,起亚的4S店,随机找到一个销售,让他帮忙介绍一下车型。

 

  首先来到的是上海大众的4S店。我们遇到到的这位销售比较腼腆,基本属于问一句说一句的情况。

  大众销售评POLO

  大众销售对POLO的描述是:1、大众品质,销量在那摆着,开着放心,产品成熟。2、外观漂亮,适合年轻人开,经济省油。销售给人的基本感觉是车就是这个车,大众已经不用再介绍了。

  真实情况呢?

  针对第一点,大众车的整体做工确实不错,POLO也在同级别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PQ25平台推出多年,衍生出的车型非常多。另外发动机,变速箱都是比较成熟的产品,经过市场的考验,可靠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在外观方面,就是比较个性化的问题了。新款POLO还算比较动感,不过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算不上领先的水平,只能看个人爱好了。在燃油经济性上,工信部公布的1.6L自动挡综合工况油耗为6.8升,在同级别中实在没有什么优势,销售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

  再谈到对竞品车型的看法时,大众的销售不知是因为对竞品车型不了解,还是不想说。表达的态度是您还是去其它店里看看,我说不出来。再三追问之下,销售简单的对两款车进行了一下评价。

  大众销售评嘉年华

  对嘉年华的看法是,都是同级别的车子,价格在那摆着,配置,操控差距都不大,具体选择还是得看个人爱好。不过觉得美国车相对费油,还谈到了据他听说嘉年华不是原产的,是本土化的产品,天窗是后加的。

  真是情况呢?

  对于嘉年华的性能,大众销售没有给出太多评价,但说得也算中肯。相近的排量,类似的底盘设计,嘉年华和POLO的各方面性能确实也在伯仲之间,个人的偏好会起到更大的影响。

  至于销售谈到的美国车费油的问题,确实在很多人心中是一种根深蒂固的思想。但放到如今的小型车中,却有些讲不通了。工信部公布的嘉年华1.5L自动挡综合工况油耗为5.9L,比POLO低了将近1L,配备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应该起了较大的作用,德国车在节油方面一直没有太值得信服的成绩。大众销售的这个说法算是个误导。

  关于天窗的问题,我想大众销售想表达的是嘉年华并不是全球同步的车型,经过中国的本土化改造,质量有所下降。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嘉年华绝对是一款全球同步的车型,全球那么多国家,销售的嘉年华配置不可能都相同,在中国增加一个天窗很正常。而说到本土化改造,大众才是做的最彻底的,新桑塔纳,朗逸等等,都是本土化的产物,这个说法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大众销售评K2

  谈到起亚K2,销售表现出了比较不屑的态度。大概意思是起亚和我们的品质不是一个级别的,大众的品牌在那摆着,做工什么的没得比,您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又追加了一个销售对起亚高配置看法的问题,销售认为其实很多配置用不到,买辆家用车,用着踏实,安全性好才是第一位的。

 

  真是情况呢?

  在一些做工细节上,起亚确实还有所不足,整车给人的质感较POLO略差。钢板更薄一些,关门的声音也没有POLO那样厚重,后备箱等细节的做工还有提高的空间。

 

  在配置方面,我就不能认同大众销售的说法了,同样花9万多元,K2已经可以买到顶配,POLO却只能买一个1.6L的入门型,可以多出侧气帘,真皮座椅,电动天窗,甚至无钥匙启动等不少实用新潮的配置,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是绝对有吸引力的。

 

  大众销售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比较牛的感觉。产品您可以自己去比,绝不勉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Polo

满意度:---
大众Polo

指导价:7.59~11.5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8~7.9L/100km
图:7960张  文:759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