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配置丰富/加速不错 体验比亚迪G6 1.5TID

2013年07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场地测试:加速成绩优秀,噪音控制较好

  ● 0-100km/h加速测试

  虽然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很宽泛,但变速箱保护程序压制住了起步时的扭矩输出,因此真正的动力是在松开刹车1秒后才完全爆发出来,最大加速度达到了0.55g。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箱的换挡节奏掌握的很好,换挡迅速而且平顺。经过测试,这款车最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2秒。

  ● 100-0km/h刹车测试

  在全力制动时,由于悬挂过软,G6的车身前倾较为明显,较大的重心转移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刹车成绩,抓地力略显不足的轮胎也同样对成绩造成了影响。不过值得肯定的是,ABS在制动过程中介入十分即及时,制动力的释放也很线性,虽然最终的成绩没能进入到优秀这个行列,但42.9米这个数值也还是在正常合理的范畴。 

  ● 噪音测试

  除了加速性能,G6在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也很抢眼。在正常行驶道路上,我们测得G6的噪音值为:怠速41.6分贝,60公里/小时61.5分贝,80公里/小时63.6分贝,120公里/小时69.1分贝,所有数值均比优秀噪音标准值低了不少,噪音控制水平达到了合资车的标准。需要指出的是,G6车内噪音的来源主要是涡轮介入后的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路噪等占据的比例不如前者多。


试驾感受:转向力度适中,底盘调教偏舒适

  场地测试毕竟会跟日常使用有一定区别,因此在告别了测试场地后,我开着G6驶上了拥堵的城市路段,去那种走走停停的环境中感受下G6在日常使用中表现如何。虽然DCT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响应够快,但是频繁的加速和刹车让离合器有些疲于应对,偶尔会有“作车”现象,平顺性方面自然也打了一些折扣,这也是干式双离合的通病。

  不过当速度提上来之后,G6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配合得还是很不错的,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G6的“小宇宙”开始爆发,并且可以一直持续到5000转以上。虽然变速箱在1挡和2挡间的切换有些生涩,但其他挡位的换挡动作却十分紧密,顿挫大幅减小,体现出双离合应有的平顺。

  G6的转向系统采用机械液压助力,在低速时控制这台G6并不费劲,原地掉头、停车入位都比较轻松;高速时也不会让驾驶者觉得车轻飘飘的,没有安全感。底盘采用了前双横臂式+后五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调教的很舒适,在通过减速带和颠簸路面时,坐在车内的感受是很舒服的,震动并不激烈。当然了,工程师也并没有一味追求软,适当的支撑还是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

满意度:---
比亚迪G6

指导价:7.98~1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图:2450张  文:1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