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1-6月美混动及电动车销量287000辆 增23%

2013年07月08日0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魈

  搜狐汽车7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在混合动力车、插电式电动车上的扩张,以及市场对特斯拉汽车公司豪华的纯电动轿车的需求,使得美国上半年电动轿车和卡车的销量增速甚至超过了飞速增长的皮卡。

  来自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混合动力车、插电式电动车纯电动车的销量至少上涨了23%,达到了287000辆。而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则称,美国全尺寸皮卡的出货量上升了22%。

  “该细分市场的新增消费群在持续增长,你不用对消费者百般迁就就能得偿所愿,”汽车行业市场研究公司Baum & Associates的负责人艾伦•鲍姆(Alan Baum)在密西根州的西布鲁姆菲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的销量在显著增长之中,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是这块地盘上的一个重要的选手。”

  在美国、欧洲和日本各种环境法规的驱使下,汽车制造商们提供了更多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和消耗更少燃油的汽车。作为全球电动车的销量冠军,丰田公司的普锐斯所感受到的竞争压力正在日益增长,其对手们都在试图复制其混合动力的掀背式轿车在市场上的畅销神话。

  福特的混合动力车和Fusion轿车的插电式版本,以及其C-Max货车将该公司的电动车出货量推至46197辆,超出其一年前销量的五倍。丰田汽车则在该市场上以176506辆的销量继续领跑,但增幅仅4.4%。

  皮卡的盈利

  美国全尺寸皮卡上半年的出货量超过了928000辆,是电动车销量的三倍以上。这些卡车也是立足美国的福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集团最主要的利润来源。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高级主管约翰•卡塞萨(John Casesa)称,“汽车厂商们每售出一辆皮卡的利润为8000到10000美元,而中型轿车则只有3000美元。”

  上半年,丰田的第四代普锐斯全系销量跌至120214,跌幅5.1%,但公司负责美国销售业务的副总裁比尔•费伊在7月2日称,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仍打算在今年完成250000辆的销量。费伊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说,重新发力的广告助推、低息贷款和打折租赁都将用以帮助达成目标。

  今年一季度曾超越通用的Volt插电式电动车日产Leaf纯电动车而一度领衔北美可充电汽车销售市场的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已经拱手让出了销量冠军的宝座。

  据新泽西汽车数据公司的伍德克里夫•莱克估计,这家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领衔的电动车制造商在今年六月销售了8931部其S型车,该车型起价69900美元。

    VoltLeaf

  特斯拉至今没有发布月度销量报告。特斯拉公司的女发言人莎娜•亨德里克斯称,公司将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时提供出货量数据,但她拒绝证实汽车数据公司的预测。在去年停止Roadster敞篷跑车的出货而开始生产S型车后,特斯拉去年上半年的电动车销量微乎其微。

  Volt车,这款在汽油发动机启动前能靠电池电量跑38英里(61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上半年卖出了9855辆,增幅12%。紧随其后的是产自田纳西州的日产Leaf,销量9839辆,同比增长了3倍。

  致力研究替代动力车市场发展的鲍姆估计,电动车市场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可能增长27%,达到299000辆。

  以上由彭博社整理的数据主要来自大部分汽车厂商的数据发布,而汽车数据公司的预测所针对的公司包括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特斯拉。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