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海国车志-环球车闻7日谈第三期

新能源车在美销量涨23% 中国销量增42.7%

2013年07月10日2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编者按】在全球环境的持续恶化下,新能源已经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认可和接受,作为环境污染中的重要角色——汽车工业,也正在从新能源中寻找出路和希望。本周,美国发布了其上半年的新能源车销量数据,美国上半年的混动及电动汽车销量增幅达到23%,共售出287000辆,突破历史新高。本期海外车志也将就此为大家呈现出本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部分动向。

  随着全球各国对能源、环境的高度重视,各国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的政策越来越积极。本周的国际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喜讯连连,美国上半年的混动及电动汽车销量增幅达到23%,共售出287000辆,突破历史新高;特斯拉乘胜追击,在香港获得上百个订单,并确定将于今年正式登陆香港;而近期各国以及各大电力企业发力建设电动车充电站的举措,也更加证实着新能源汽车正在试图在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与传统动力汽车展开一番较量。

  

特斯拉电动车
特斯拉电动车

  再看我国电动车市场,尽管目前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与预期尚有距离,但在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依然呈持续上升的态势。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出台,更是坚定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规划指出,中国将继续电动车补贴政策,并计划在2015年,使电动车市场的所有者数量超过50万辆。

  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中国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生产新能源汽车共58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3%;销售新能源汽车5889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2.7%。 而上半年的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共生产9388辆,销售1004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倍和1.7倍;天然气汽车共生产43898辆,销售4356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倍。

  在本周,各大车企也纷纷明确其大力发展电动车的战略方向。日产全球计划负责人近日表示,他们正在进一步研发先进的电池和充电技术,将为此推迟英菲尼迪电动车的上市时间;华晨宝马也于本周提出将要大力推动新能源的战略,并在中国实现量产。

  本周公布的美国混动及电动车销量数据中显示,福特新能源系列车型将福特电动车出货量推至46197辆,超出其一年前销量的五倍;丰田汽车则在该市场以176506辆的销量继续领跑,增幅为4.4%。

  由此可见,电动车市场的的市场需求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开始迅速增长,且正在形成全球化蔓延的态势,而各大车企在进一步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也正在逐步通过电动车获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