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中国车企销量在俄逆市上涨 吉利销量翻倍

2013年07月11日1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5月俄罗斯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然而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车市的销量却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当月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2414辆,较去年同比大增120%;力帆汽车当月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2353辆,较去年同比增幅高达66%;长城汽车当月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1829辆,较去年同比增幅高达74%;奇瑞汽车当月在俄罗斯市场销量达到1678辆,较去年同比增幅为4%。

  数据显示,5月份俄罗斯市场轻型车销量达到229670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

  作为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市场的龙头企业、中国吉利汽车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吉利汽车6月份出货量略有增长,而出口量下降。

  根据未经审核的数据,吉利汽车6月销量为34,624辆,同比增长0.4%。但该汽车商表示,出口量6月同比下降11%,至9,337辆;出货量环比下降17%。吉利汽车尚未表示出口量同比下降及出货量环比下降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吉利汽车表示,今年上半年,总出货量仍然遥遥领先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9%,至263,544辆。该汽车商并未提供上半年的出口量及营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6月份在国内的乘用车销量增长12.3%,但实际增幅低于这一数值。

  上周,在华的美国大型汽车商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受益于新车型推出的福特汽车表示出货量增长了44%;通用汽车表示销量增长了11%。

  另外,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以22亿美元的财富荣登2013年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第690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