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销量点评

豪华车增速迅猛 日系销量未恢复还需努力

2013年07月11日08:2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肖敏

  近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了今年6月份的汽车产销情况,数据显示,今年6月,狭义乘用车(不包含微客)产销量分别为123.19万辆和116.85万辆,环比上月分别减少2.4%和2.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2.5%和14.9%。乘联会分析认为,今年总体市场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提升,预计下半年的车市仍然会较好。

  日系车销量尚未恢复

  数据显示,今年6月,丰田较2012年同期增长9%至7.69万辆,恢复势头良好。相比之下,日产今年6月销量同比减少7.7%,为10.14万辆,本田减少5.6%至6.1万辆,从5月的增长转为减少。虽然日系三大品牌日产丰田本田的下跌幅度相比去年而言,销量下跌趋势有所放缓。但相对于今年上半年大盘的大幅增长而言,日系的损失还是相当严重的。

  在日系车企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处于全部下跌的情况下,德、韩、美、法系在上半年却都呈现高速增长状态。

  豪华车增速依然迅猛

  相比于整个乘用车销量大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品牌的增幅依然强势。其中,奥迪今年6月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含香港地区)实现了44479辆的交付销量,而去年6月为33309辆,同比大幅增长33.5%。6月奥迪在华销量占据全球销量31.7%的同期份额新高。而宝马集团今年6月在华销量同比也飙升44%。相比之下,同为三大德系豪华车品牌的奔驰虽然今年6月销量同比增长16%,但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竟同比微跌0.5%。

  相比三大德系一线豪华车品牌,二线豪华车品牌销量同样纷纷告捷。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今年6月份在中国市场销售了5798辆汽车,达到历史同期新高,对比去年6月份的3333辆,同比猛增74.0%。凯迪拉克品牌6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9.3%至4244辆。

  相关报道

  上汽乘用车6月同比增长16.4%

  近日,上汽乘用车公布了今年6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上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荣威MG实现月销量20131辆,同比增长16.4%。其中,荣威350销量表现较为突出,今年6月,荣威350单月销量破万,达到了10223辆,同比猛增88.1%,成功跻身“中级车万辆俱乐部”。

  东风日产“牵引式营销”初见成效

  记者近日获悉,刚刚跨过成立10周年节点的东风日产双品牌(不含进口车)实现了395338辆的销售业绩。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告诉记者,这是东风日产开展“牵引式营销”改革以来的首张半年成绩单。

  他表示,汽车企业通常是年初制定目标,然后层层分解到经销商,无论是否能够卖出去,总之需要消化那个数字。当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这种模式的弊端逐渐显现经销商压力巨大,只能降价维持,同时也降低了客户的满意度。早在今年初,东风日产决定改变这个局面。这个改变,东风日产称之为“牵引式营销”。该变革的核心在于不再给经销商下达销售任务,而是由经销商根据当地的市场环境,主动上报销售目标,厂家则根据需求,制定生产计划。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