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斯柯达每半年均推新车 未来年销量50万辆

2013年07月17日07: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每年二至三款新车

  2007年~2013年,上海大众斯柯达依靠三款产品用了6年时间造就了百万辆销量。在全新产品沉寂三年之后,斯柯达今年开始密集引进新车,并将以每年二至三款车的规模加速扩张。斯柯达全球采购董事Karlheinz Hell表示,斯柯达未来在中国年销量要达到50万辆。占上海大众份额将不断加大。7月9日,一辆白色昕锐的诞生标志着上海大众斯柯达第100万辆轿车下线,仅用了六年的时间斯柯达成就了百万辆的销量,而它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用时最短实现生产百万辆车的欧系品牌。

  斯柯达全球采购董事Karl-heinz Hell 表示:“斯柯达未来在中国年销量要达到50万辆的明确目标。”这意味着斯柯达将在目前销量基础上至少翻一番,未来年销量等同于前六年的一半销量。上海大众总经理贾鸣镝曾表示,斯柯达品牌的销量占上海大众销量的1/5,2014年这个比重将为1/4,2018年则将达到1/3。也就是说上海大众每卖出三辆车就有一辆来自斯柯达品牌。

  每六个月推一款车型

  2007年,斯柯达国产首款车型明锐上市之后,斯柯达便以一年一款新车型的速度推产品,昊锐晶锐相继引入,而后的近三年时间里,除了这三款车型的改款和加配车型,在全新车型上的引入陷入了沉寂。

  今年上海车展前,上海大众斯柯达终于推出了第四款车型Rapid昕锐,全新SUV Yeti 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斯柯达宣布,在今后几年内,平均每六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车型,将以每年二至三款车的速度规模加速扩张。随着Yeti的到来,斯柯达将实现A00A0、A、B、SUV五大细分市场的密集覆盖,再加上进口产品的补充,斯柯达产品矩阵更加丰富。

  斯柯达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为区别大众凸显自身特色,也正积极为中国消费者传达“Simply Clever”品牌理念。据上海大众曾发表的数据显示,在进入中国市场第五年,斯柯达品牌的无提示知名度从9%提升到了41%,美誉度从17%上升到了35%。由此看来,尽管斯柯达的品牌认知度还有所欠缺,但这一情况正在改善,而且还有很大空间。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