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福特起诉日本零件供应商 因涉嫌价格操纵

2013年07月18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8日消息,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已向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藤仓公司发起了诉讼,称该公司合谋操纵汽车电动系统的价格。该诉讼是继美国司法部发起的相关刑事调查后最新的一项民事诉讼。

  美国政府的这项调查已经使得包括藤仓在内的10家企业承认其罪行或同意认罪。在2012年,藤仓承认操纵价格并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来解决相关政府指控。美国政府认为该公司参与了共谋,并操纵汽车线束零件的价格。

  福特汽车在这项向美国底特律联邦法院发起的诉讼中表示,藤仓以及其合谋者同意在向福特汽车出售汽车线束中不彼此竞争。

  福特汽车表示,希望藤仓能向福特进行赔偿,赔偿金额将高于福特实际损失的三倍。对于上述消息,福特汽车和藤仓的代理律师均拒绝置评。

  自2012年以来,不少消费者、汽车经销商等都曾发起了集体诉讼,称这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合谋将汽车零部件的价格进行人为操纵。

  美国司法部曾在2010年呼吁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价格操纵案展开调查,这项调查无论是范围还是规模都是最大的一项刑事反垄断案件。就目前而言,已经有10家企业的15位高管同意支付总额达8.28亿美元的罚金。

  在本周二,美国司法部宣布,日本金刚石电机制造公司(Diamond Electric Manufacturing Co Ltd.)已经供认曾串谋在美国操纵点火线圈(汽车零件)的价格,并同意承担1900万美元的罚款。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