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珠海烟草局违规百万购豪车 超国家规定价格2倍

2013年07月19日07:16
来源: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珠海烟草局停车场内的三辆汉兰达
珠海烟草局停车场内的三辆汉兰达

汉兰达的车牌号
汉兰达的车牌号

烟草局门口
烟草局门口


  独家调查

  新快报记者现场调查证实,3辆最高配置汉兰达均为珠海烟草局所购

  近日,网络传出广东省珠海市烟草局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豪掷120多万超标购买3辆最高配置的汉兰达轿车的举报帖,昨日,新快报记者奔赴珠海市,多方走访、详细调查后了解到,该举报帖的内容属实。新快报记者后几经辗转,联系到珠海市烟草局局长李东华,后者在接受新快报采访时承认“用车违规”。

  ●举报帖:

  烟草局四局长违规购、用车

  7月8日晚间,在凤凰网论坛上,出现了一条举报“珠海烟草违规购车”的帖子。

  该帖子称:“珠海烟草在新换局长李东华之后,新购进这三台超标的汉兰达车,给三个副局享用。据了解,这三台车都是最高配置的车型,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并称李东华“也开了台奥迪Q5”。

  该举报帖中附有两张残缺不全的“公示文件”图片,图片内容有“根据物资采购相关规定,因丰田汉兰达车型属珠海市……情况公示如下”的字样,并显示上述丰田汉兰达珠海市景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景田汽车)购入,购置数量为3台,每辆售价达41.78万元,3台车共计耗费125.34万元。文件最后有监察科的电话。

  ●实地探访

  珠海烟草局确有3辆汉兰达

  昨日早晨,新快报记者赶赴珠海,来到位于香洲区吉大村海滨南路31号的珠海市烟草局。经初步了解,珠海市烟草局的停车场就位于办公楼后,从办公楼一侧的入口便可进入。记者来到停车场,发现面积并不大的停车场中,停放着不少于15辆车,其中,确有3辆黑色的汉兰达赫然整齐停放于最里面的车棚中。在记者欲上前仔细观察时,被保安阻止入内。

  随后,记者在烟草局后方的居民小区内找到一个制高点,确认了珠海市烟草局停车场中停放的3辆汉兰达轿车的车牌号分别为粤CEN566、粤CET833、粤CET882。

  ●销售公司证实

  烟草局去年一次订购3辆车

  根据举报帖中的信息,珠海烟草局的3辆汉兰达的销售方为景田公司。网络搜索显示,景田公司主要销售的就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逸致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

  新快报随后赶往景田汽车的一个销售点,以欲购买汉兰达车型为由,从一位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珠海市烟草局曾一次性预定并提取3辆高配置的3.5升豪华版/7座汉兰达,净车价37.98万元,包牌价41.78万元。此价格与举报帖完全一致。

  上述销售人员在查询过当时的购买合同后告诉新快报记者:“烟草局那边是去年8月提的车,是公司大客户中心负责人接待的,一次性订购3辆并全部付清车款,但价格并没有优惠,只是赠送了前后防撞杆,还有一些其他配件。”

  新快报记者从景田公司获得的价目表显示,汉兰达的最低配置为2.7升/5座精英版,净车价24.88万元,包牌价27.58万元。而珠海市烟草局选择的则是3.5升/7座豪华版(属高配置)的包牌价,每辆比最低配置的高出14.2万元,3辆总价则多出42.6万元。

  记者证实:三个号牌确系烟草局的汉兰达

  获知上述信息后,新快报记者再次向有关方面确认上述3辆汉兰达的信息。据一位可靠的内部人士透露,粤CEN566、粤CET833、粤CET882这3个车牌号,在珠海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显示的信息确均为汉兰达,而车主信息也均为珠海市烟草局。

  至此,网上举报帖的内容全部属实。而根据有关规定,珠海市烟草局也已违规。

  早在2011年11月,工信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根据细则,申报《目录》的轿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6升,价格不超过12万元。

  显然,珠海市烟草局购买的高配置汉兰达,每辆车的价格都已超过上述规定的2倍多。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