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底特律破产债务重组 与汽车工业并无关联

2013年07月19日14: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钟师

  早一睁眼瞟到手机上整一排都是美国媒体的新闻推送,无非是底特律城市要向美国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了,谁都知道这是迟早之事,也算创美国城市历史记录了。咱听说过企业或个人破产,还头回听说城市也能破产吧。城市破产不等于城市要被“拆”,只是债务重安排而已,能合法赖掉多少算多少。

  但国内不明真相的媒体先冠以底特律是“汽车之都”或“汽车城”之类的老掉牙说法,底特律市不过属于韦恩郡管辖的几十个城市之一,韦恩郡也是密歇根州所属的数郡之一。当六十年代中期美国黑人民权运动(与中国文革本质不同哦)风起云涌之际,一些黑人“暴民”在底特律城里沿街搞打砸抢和纵火,引起极大的恐慌,国民警卫队被调来镇压暴乱。事态平息后,各大公司和中产阶段居民都不愿继续住在城里,纷纷搬迁到附近几十英里半径范围“好山好水”之处。于是人气越来越差的底特律城与年俱衰,虽未到“废都”的程度,很难吸引外部新投资者。

  看来阶级斗争搞过头,底层中的暴民浑水摸鱼搞打砸抢,把一个好端端的城市给毁了,几十年前底特律城在邻近各州中城市间也算是“一枝花”。现在却成了美国的“索马里”或“埃及”。前人建城后人毁城。成立许多建筑都废弃了,许多当初的别墅成了废屋,吸毒者、无业者们可免费占居着,咱农民会在烂尾楼里养猪,黑人不会,只会下自己的崽崽。当年高大气的火车站废成了鬼楼。从此当年的“汽车城”-底特律早与汽车业没什么太大关系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