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产暂停研发英菲尼迪电动车 待技术成熟

2013年07月23日07:16
来源:北晨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6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高管表示,已暂停研发英菲尼迪首款电动车le,表示更多先进且成本更低的技术在短期就能实现。

  日产公司在2012年4月20日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展示了英菲尼迪le电动概念车,当时公司表示该车将于两年内上市。

  日产执行副总裁、全球产品规划负责人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日产看到电动车的技术革新即将实现,这值得等待。他并没有明确是何种技术革新。

  他指出,“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一些技术,在两年前还是不存在的,这些技术得以实现之日,基本上就是我们将其应用于英菲尼迪之时。我们不想错过机会,然后为了应用新技术不得已重新配置汽车。我们想从一开始就让汽车拥有这些技术。”

  他还说,公司已经决定“推迟计划是为了将最新的创新”应用于首款le。他并没有明确新的发布时间。

  日产同竞争对手一样,受到政府决策者的压力,要提高电动车的销量,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和其他形式的污染。宝马、通用凯迪拉克和特斯拉等豪华车品牌都在向实力买家推销电动车

  任何一款电动汽车如日产聆风的销量都仅占全球汽车市场很小一部分,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的电池技术不能与内燃机的低成本、高续航能力相抗衡。

  他说,电动车比同款汽油车成本高1万美元。

  自2010年12月上市以来,聆风累计销量已达6.5万辆。今年上半年聆风在美国售出9839辆。美国市场受到减价刺激,聆风起价29750美元,另外还有最高达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优惠。

  帕尔默指出,对电动车越来越多的需求促进了工程和供应上的创新,这就降低了电动车技术的成本。

  他表示,“聆风不再是一款小众车型。这种趋势激发了创新的工程环境和供应环境。就像安全气囊和防滑刹车系统一样,初期很昂贵,之后迅速跌价,那是因为技术有了创新,最后价格会非常实惠。”他谢绝给出任何英菲尼迪le的上市时间范围。同时表示2012年展出的概念车与聆风基于同一平台。

  英菲尼迪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希望将资源集中于开发小型豪华车,以在微型和紧凑型市场迎战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他说,英菲尼迪将在2015年引入一款车型与奥迪a3竞争。

  帕尔默表示,日产有意在印度出售电动车。而且最初印度气温过高对生产汽车电池的不利影响也已基本解决。

  日产希望印度政府对电动车的销售给予一些财政激励,就如美国、英国、日本、爱尔兰、挪威一样,鼓励电动车的销售。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