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推电动车快速充电器 加快零排放步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9日11:30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充电器,并同时宣布该项专利技术产品将于2011年11月通过日产汽车零配件公司开始向日本全国发售。

  在延续了日产汽车现有充电器优异性能的基础上,新型快速充电器的体积仅为现有充电器的一半,既节省了占地面积又易于安装。在安全性方面,新型快速充电器即使在雨天也能正常使用,并配备了监测功能以应对潜在的短路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充电安全。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型快速充电器共发布了基础配置、标准配置以及寒冷天气配置三种标准。此外,新型快速充电器具有极佳的兼容性,因符合CHAdeMO(由厂商为制订统一的充电标准,整合充电基础设施而成立的组织)的规定,除适用于日产电动汽车外也同样适用于其它厂商生产的电动车型。

  更有意义的是,在这款新型快速充电器上市之后,标准配置的充电器价格将极具竞争力,其售价有望低于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而基础配置的充电器价格更将低于现有充电器价格的一半。

  展望未来,日产汽车计划在2015财年结束时销售出5,000台新型快速充电器,以保证日本国内日益增长的快速充电设施建设。新型快速充电器将被安装在日本境内不断增加的日产汽车经销店中,同时日产汽车还将在地方政府以及消费者数量庞大的地区引入这款新型快速充电器。目前,日产汽车针对美国以及欧洲市场的新型快速充电器销售工作也在准备之中。

  在不断进行快速充电器领域的研发与推广的同时,日产汽车也在配合日产聆风的上市,积极地进行着家用充电器的市场推广工作。不久前,日产汽车在瑞士以及挪威分别推出了适用于日产聆风的家用充电器。家用充电器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更适合家庭充电使用,8小时内就可以将一辆日产聆风的电池充满。

  随着日产聆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了纯电动汽车的车主,他们的生活也在随着电动汽车的加入而改变,一种真正零排放的全新生活方式正在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让电动汽车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日产汽车还创新性地研发了一套基于日产聆风的能源供应系统,这一系统能够将储存在日产聆风车载电池中的电能用于家庭供电。日产聆风中的锂离子电池可储存达24千瓦时的电量,可充分满足一个日本家庭2天的平均用电,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家用电力供应的突然耗尽以及电力短缺问题。目前,日产汽车正致力于将该系统更好的与当前电力系统结合,并不断拓展这一系统的用途,从而加快实现零排放社会的步伐。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