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造型优雅的零排放电动车 解读飞鲨概念车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23日23:35

  飞鲨概念车是意柯那(上海)设计总监与他的团队共同设计开发的一款具有美观而令人振奋设计风格的电动动力总成新车,大型鸥翼门及通透顶部的设计为这款看起来已经很炫的车型又增添了一份未来感,而电能动力的应用则为这份未来感画上了务实的一笔。

解读飞鲨概念车

  新智慧的应用实例

解读飞鲨概念车

  在2011上海车展上,意柯那(上海)为飞鲨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是一款技术先进、造型优雅而魅力十足的概念车

解读飞鲨概念车

解读飞鲨概念车

解读飞鲨概念车

  该车型由意柯那(上海)的设计总监Chuffart与他的团队共同设计,工程方案由Tecnocad Progetti完成,制造工作则由Cecomp完成。后两者系意柯那(上海)公司的母公司。

解读飞鲨概念车

  飞鲨是意柯那(上海)及其母公司能为客户提供的技能、专有技术和聪明才智的具体应用的实例。

  造型优雅而魅力十足

解读飞鲨概念车

  激情与动感主导意柯那(上海)飞鲨的整个开发过程。飞鲨为宽敞的4-电动车,具有美观而令人振奋的设计风格,展示了4-座轿车如何拥有优雅简洁、运动风格的外观。

  飞鲨对动力特性的关注引人注目:外形较低、前脸横截面缩小、数个特殊装置的使用以获得最佳效果,风洞内测到的风阻系数仅为0.26。 仅一个大型鸥翼门的设计,省去B 柱,保证了乘坐人员进出方便,并且可以提供透明的顶部视野。

解读飞鲨概念车

  2870mm的轴距为乘坐人员提供了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水平空间的获得并不影响车辆的行驶效率,车身细长伸展的外形使人联想起飞机机身。

解读飞鲨概念车

  源自飞机的设计灵感并未到此为止。在内饰中,浮动仪表盘和中控台的设计被赋予战斗机式的圆润而精密。座椅和门板的设计充分表现出与外形设计的平衡感,并在其中揉进了动感十足、舒展的流线型图案。供驾驶人员使用的显示器上,中央区域指示行车方向,两侧显示其它行车信息(主要有关速度或自我管理方面的信息)。后视摄像机与轿车每一侧的无线电和GPS天线相连接,所摄图像显示在仪表盘的中央区域。

  充分体现ZEV(零排放)全电动概念

  飞鲨由四个子轴电机驱动。AKU(驱动牵引单元)既可执行电机牵引,亦可执行智能高电压电池管理。

解读飞鲨概念车

  在全电动模式下,总输出为100千瓦,飞鲨可以达到的最高速度为200千米/小时,可以在4.5秒内从零加速到100千米/小时,(充满电一次)可行驶220千米。重量为360千克的电池盒置于中央通道,此电池盒提供能源15千瓦/小时,标称电压380伏。此外,再生刹车动能收集系统和两个太阳能板可以为内部电动元器件提供充足的能源。EMU(能源管理单元)根据车辆的不同需要进行调节并在恰当的部位分配大小恰当的动能。

解读飞鲨概念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为可选项。平稳低速运行的小排量发动机给电池充电,并提供拓展车辆自我管理的有效途径。


  2011上海车展: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于4月19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上海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3、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东风悦达起亚K2、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日产全新骐达车型。查看更多上海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上海车展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