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我想有辆车 伤不起的限购时代 > 2013全国限购风潮

限购风潮:汽车产销超千万 8城市或将限购

2013年07月24日1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程姣姣
    北京
    2013年6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摇号申请个人有效编码1530063个,中签有效编码18389个。购车摇号个人申请者已超过153万人,同比5月份增加1.7万。而6月中签比率为仅为1:83.2,中签率再创新低。对于很多久摇不中的人来说,购买汽车似乎成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相比之下,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平均竞争比例约为66:1,不少网友调侃:公务员都考中了,也没摇上号。
    上海
    上海市与1994年开始对私家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的政策。2008年,将原有政策改为无底价、公开拍卖。拍卖政策实行至今,上海私车牌照也有了“最贵铁皮”称号,每一次的价格波动都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2013年6月,上海私车牌最低中标价77600元,平均中标价77823元,虽然价格相比8月有所回落,但7万余元的价格依然令人咂舌。
    广州
    广州市的限购政策与2012年8月正式实施,政策采用环保、摇号加竞价的方式——每年通过无偿摇号长城1.2万新能源指标、6万普通指标和4.8万个有偿竞价普通车指标;在旧车置换方面,规定新车排量不得大于旧车。虽然中签比率高于京沪,但是出于置换排量的规定限制,很多车主“奥拓奥迪”的梦想也随之破灭。2013年7月,广州新“限购令”实施,新政对置换业务实行了松绑,明显提高了车主换车的便利度和可选择性。
    贵阳
    作为唯一一个实行限购政策的西部内陆城市,贵阳于2011年7月12日开始实施限购。对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专段号牌每月指标2000辆,通过无偿摇号的方式取得。而普通号牌数量没有限制,但是不允许驶入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的道路。贵阳的一环路又叫中心环线,是指由北京路、枣山路、浣纱路、解放路和宝山路包围而成的老城区。分段限购的政策一方面控制了市中心的交通流量,同时也为改善市区环境起到了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