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中汽协:限购不能根治拥堵 可提高燃油税

2013年07月26日07: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限购不是城市治堵根本之计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均存在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中汽协反对部分地方政府采取限购政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做法。他认为,汽车产业在经济运行上仍然起到积极作用,限购政策与国家扩大消费、稳定发展的总体目标不符,剥夺了广大百姓购买私家车的平等消费权,将严重影响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并且限购政策对于交通拥堵的治理作用非常有限,也无益于节能减排。

限购治堵调查
限购治堵调查

  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投票者均认为,限购不是城市治堵的根本之计。

  在“应该反对城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吗?”的调查中,有72.6%的投票者认为“应该反对,限购不能治本”;而只有23.04%的投票者认为“应该实施,目前没有更好办法”;还有4.36%的投票者认为“不好说”。

  如果不限购,有什么办法减缓城市交通的崩溃。中汽协会认为,应该借鉴发达国家多采用经济手段治理交通拥堵的经验。多采用经济手段,可能就包括调整燃油税等措施,比如大幅提高燃油税,以减少汽车使用频率。通过限制使用环节而不是购买环节来改善交通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