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广州新增1400辆出租车 有望9月1日起运营

2013年07月31日07: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新快报讯(记者许力夫)广州市区今年新增的1400辆出租车运力,将有望在9月1日投入营运,营运时间从早上7时到次日凌晨1时,缓解该时段市民打的难的问题。

  据广州交通运输研究所测算,今年广州市中心区(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出租车需求量为20110辆,大学城地区需求量为20辆,与中心区现有出租车运力18725辆相比,运力缺口为1385辆,大学城地区缺口为20辆。广州市实施限牌令和限外令,预计广大群众对乘坐出租车出行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

  目前,广州市部分时段、部分路段“打的难”问题愈演愈烈,据出租车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新增1400辆出租车已预计于9月1日正式投入营运。其中,白云出租车公司承担400辆出租车和20辆大学城专营车辆。此次新投入的1400辆出租车营运时间定为早7点到次日凌晨1点。据广州市交委根据对2012年1—12月广州市中心区出租车平均里程利用率进行的分析研判,7时至凌晨1时的出租车平均里程利用率为72.41%,属于打的比较难的程度,因此要考虑适量增加出租车运力。

  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出租车听证会上,有代表提到晚上也会出现“打的难”的现象,所以此次营运时间和现有高峰的士的营运时间有所区别,并不是简单的高峰车,比高峰的营运时间多出6个小时。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