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庞大斯巴鲁本月始运营 审批流程已近尾声

2013年08月01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庞大发布公告称将与斯巴鲁合作半年之际,本周一,京华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双方的合资公司将于8月开始投入运营。10月1起,新合资公司将直接管理全国的斯巴鲁经销商。另外,斯巴鲁与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奇瑞的国产项目也有了最新进展。消息人士称,奇瑞大连工厂将成为斯巴鲁的国产基地,该公司正在规划一个由奇瑞核心员工组成的团队前往斯巴鲁日本总部学习。

  消息人士透露,庞大与斯巴鲁合资公司的审批相关流程已接近尾声,8月新公司将投入运营,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将出任新合资公司董事会成员。按照庞大与斯巴鲁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签订的合同约定,新合资公司将由庞大和富士重工按照40:60的比例增资斯巴鲁中国。“目前全国共有200余家斯巴鲁4S店经销商渠道的拓展需等新合资公司成立之后进行规划。”斯巴鲁中国市场部部长武藤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斯巴鲁希望尽快在国内导入混合动力车型,而斯巴鲁经销商称,斯巴鲁的多款车型如傲虎等已到更新换代的年限,新车型引入的规划也需新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之后方可开展。

  收归进口权和经销商授权的斯巴鲁,现已基本完成了对销售网络渠道的梳理。而一直困扰其的国产化进程最近也有了突破进展。该消息人士表示,奇瑞斯巴鲁已达成了合作协议,但因丰田汽车拥有富士重工的部分股份,若批复奇瑞斯巴鲁项目,会造成丰田在华有三家合资公司的现象,所以该项目迟迟未能得到批复,但双方的合作并未停止。该人士称,奇瑞大连建立了一个年产20万产能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高档车型,目前已有斯巴鲁的工作人员进驻该工厂,而近期奇瑞也将组织一个团队前往日本,在斯巴鲁总部进行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