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陈斌波: 个性化消费时代比想象中来得快

2013年08月01日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虽然讴歌落户广本,对于东本来说有些遗憾,但这家以“小市场大份额”起家的汽车企业,非常善于总结自己的优势,调整发展战略,以达到在市场上“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

  虽然讴歌落户广本,对于东本来说有些遗憾,但这家以“小市场大份额”起家的汽车企业,非常善于总结自己的优势,调整发展战略,以达到在市场上“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

  “在中国的这么多汽车企业中,客户选择你的理由是什么?”在7月16日刚刚举办完十周年庆典后,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又马不停蹄赶赴厦门,参加第一款在中国首发的战略车型杰德的媒体试驾活动。这款对中国市场做了大量调研的紧凑级MPV车型,被东本定义为“新概念轿车”,与传统轿车相比,它拥有更加宽大的内部空间和灵活的座椅组合。“杰德东风本田变革的开始。在接下来的3年内,我们希望把东风本田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的品牌,那就是时尚、运动、年轻化,未来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去走。”

  定义一款产品容易,但要定义一个品牌,难度就会增大许多。东风本田大胆将企业品牌定义为时尚、运动和年轻化,与其产品特性有关。在目前的产品线中,无论是CR-V思域思铂睿,还是艾力绅思铭和INSIGHT,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独具特色的车型。此次全新推出的杰德,外观更加惊艳,独特的绿色车身和线条,被全球权威的德国设计委员会授予“汽车创意大奖”,这也是亚洲汽车厂商第一次获此殊荣。

  车身尺寸方面,杰德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75/1500mm,轴距为2760mm,相比思域无论在长度还是在轴距上都增加了不少。另外,由于杰德将会提供5座和4+α两种不同的座椅布置,所以它的车内空间也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杰德加装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五挡自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带来平顺的驾驶感受。

  “CR-V刚刚推出的时候,市场上并不认可SUV车型,但现在,SUV成了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杰德也能复制CR-V的成功。”陈斌波表示,杰德的销量目标是每月5000辆左右。除杰德外,明年东风本田还有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与消费者见面。到2015年,东风本田将投放6款新车型,年销量将从去年的28万辆提升至50万辆,晋身一线车企行列。到2025年,东本的目标是年产销量达到100万辆。

  据东本内部人士透露,明年即将推向市场的“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是改款换代的思铂睿。“我可以肯定地说,改款后的思铂睿是目前中高级轿车里最惊艳的,也是最具竞争力的。”陈斌波表示,一直以来,东本只有CR-V一款销量过万的车型,而一个企业,至少应该有两款支撑车型,“两条腿走路”。“在3年再造一个新东本的目标中,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多点支撑。我希望到2015年,能有3个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现在CR-V思域平台肯定可以达到,但我们还需要一款能代表东本性格的车型来做这个新支撑点。”

  “个性化消费时代一定会比我们想象的来得快。”陈斌波表示,从杰德开始,东本将进入一个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