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并非拿来主义 点评六款借用平台的自主车

2013年08月02日0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传祺GA5

  厂商指导价:10.58万-20.18万元

  车型特点:使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底盘技术,运用日系的造车工艺,打造出性能更为均衡的自主轿车。

  其实首先引入运动基因平台技术而造车的并不是北汽绅宝。来自广汽传祺早在广州亚运会前就推出了依托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所打造的全新自主车传祺(后更名传祺GA5)。虽然阿尔法罗密欧目前在国内并没有任何车型引入,但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还是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其出色的底盘运动性让阿尔法罗密欧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此次正是凭借阿尔法罗密欧166成熟的运动血统,以及广汽与日系企业长期合作积累的造车经验,传祺GA5展现出了符合国人审美,有着出色的驾驶乐趣,配置和空间不俗的因素。

  广汽传祺GA5传祺品牌旗下的第一款中级轿车,它并没有用山寨外观或以夸张的外形来吸引眼球,在传祺身上也很难找到166的影子。线条成熟干练,整体造型给人足够的稳重感,并且很耐看。中网展翅之翼的寓意,更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接受。尾部的造型则相对简洁一些,并没有前脸那么个性,分体式的尾灯兼顾大气与动感,并且配备有LED灯组增加现代感。从侧面看,传祺GA5的线条流畅,大气与动感的风格各占一半,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豪华感觉。

  内饰部分,传祺GA5对于运动氛围的渲染要比外观更多一些。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是最大的证据,方向盘的造型也不甘示弱的采用了更加另类的样式,不过主机和空调的样式则相对简约低调一些。在材料的选用方面,GA5也并没有像那些中大型轿车一样加入过多的真皮和木质装饰,而是采用更加年轻的银色饰条取代。

  传祺GA5轴距为2710mm,在定位上属于紧凑级轿车的领域,在今天推荐的六个车型中也是比较小的一位,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GA5的表现与前面那些中高级车型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在行李箱储物空间方面,它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传祺GA5提供1.8L自然吸气、2.0L自然吸气以及1.8T涡轮增压三款发动机,其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更加强劲,也符合公务车采购的动力标准,因此最值得推荐,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为237Nm。传动系统方面,传祺GA5提供五速手动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传祺GA5使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平台开发,并非来自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技术,因此属于欧洲血统。悬挂行程偏短,因此获得极佳的运动感,路面反馈直接,经过减速带时干净且轻微的跳动都带有明显的欧洲车的特性。高速表现让人充满信心,表现稳健,车速超过120公里时,能够影响驾驶乐趣的只是车身后部略大的轮噪。偏向于运动型车的调校用来形容传祺十分贴切,方向盘的转角很小,为保持稳定性力道就稍稍偏重一些,没有配备随速助力在低速时会有些不便。传祺方向盘对于偏小的转角来说就显得有些大,开惯了日系车的朋友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点评:传祺在品牌的认知度及口碑的积累上仍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但相比国内很多自主车而言,它不再单纯依靠价格和空间突出自己,引进成熟的技术提高竞争力。阿尔法罗密欧血统是区别于其它自主车的最大亮点,同时将日系的做工与配置与其充分融合在一起,使传祺GA5的竞争力上了一个台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传祺GA5

满意度:---
广汽传祺GA5

指导价:10.58~20.1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9.4L/100km
图:3062张  文:24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