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戴姆勒年底将入股阿斯顿马丁 助新车推出

2013年08月02日07: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继引入Investment DAR、Adeem Investment、Investindustrial等股东之后,阿斯顿马丁再度引入了新的合作伙伴。上周,阿斯顿马丁宣布,将与梅赛德斯奔驰AMG股份有限公司结成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已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于年底前正式签订最终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阿斯顿马丁将拥有梅赛德斯奔驰AMG股份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深厚资源,可以参与定制V8传动系统的研发,以及部分电气化汽车架构组件的使用。这将对阿斯顿马丁下一代全新车型的推出起到重要的支持,这些全新车型将搭载最尖端的技术以及最新研发的定制V8传动系统。并且,梅赛德斯奔驰股份有限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和阿斯顿马丁还签订了一份供货协议。作为交换,戴姆勒将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无表决权股份。

  据悉,阿斯顿马丁为英国知名超跑品牌,1987年被福特所收购。不过2007年福特以9.2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以英国高性能汽车改装公司的投资团队。今年,正好是阿斯顿马丁百年庆典。

  “我们特别选择了AMG,这为我们推动传动系统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阿斯顿马丁在全球核心供应商体系中积极寻求尖端技术资源,现在,我们可以从梅赛德斯奔驰AMG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支持下一代全新车型研发的技术资源,很显然这是一个好消息。”阿斯顿马丁产品研发总监Ian Minards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和梅赛德斯奔驰AMG开展合作,将让阿斯顿·马丁品牌的独立性以及独特的品牌个性与风格得以延续,这是也过去100年来阿斯顿·马丁的精髓所在。

  据了解,1月份阿斯顿马丁曾宣布,未来4年将投资5万英镑,以维持市场增长。其实,在本次与奔驰结盟之前,阿斯顿马丁便导入了多家投资基金,包括Investment DAR、Adeem Investment、Investindustrial等原有股东。去年12月,意大利投资公司Investindustrial以增资的方式,投资1.5亿英镑,获得该公司37.5%的股份。

  梅赛德斯奔驰AMG首席执行官Ola K·llenius也表示,与阿斯顿·马丁开展合作,并为他们即将推出的跑车车型提供传动系统以及电气化汽车架构组件,这是AMG作为技术和性能专家的一个有力佐证,而对双方来说,这是一个双赢。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