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15万左右中型车 买自主顶配还是合资低配

2013年08月0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上次我们是在10万元价位比较购买自主品牌顶配和合资品牌乞丐版的差别,而这次预算升高到15万元左右,新一轮的较量又开始了。到底你是准备买自主顶配中型车,还是合资乞丐版本,这仍然得好好比较一下 才能做出结论。当前车市竞争相当激烈,中型车也不例外,合资品牌的定价虽然不是很低,但通过大幅度优惠,目前乞丐版本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而自主品牌依赖配置等优势,在加上工艺和品质的进步,目前还是 会吸引不少看重实用功能的消费者。

 

自主中型车型:配置丰富

比亚迪思锐 

指导价格:10.39-15.09万元

重点推荐:2013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售价:15.09万元,暂无优惠)

  在思锐上市之前,比亚迪在中型车市场并不是空白一块,F6和G6已经为思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思锐车型在吸收了F6和G6之前的优点之后,也形成了自身新的特色,因而无论是售价还是定位来看,都是比亚迪目前 当之无愧的新主力。尽管现在思锐基本没有优惠,但结合配置以及动力还有空间来看,它的性价比依然是相当出色的。

   

  配置往往是自主品牌吸引消费者的一个侧重部分,在中型车领域更是如此,而思锐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以往被自主品牌忽视的安全方面,这次也被比亚迪所重视,不但拥有齐全的前后排气囊组,甚至还包括膝部 气囊,被动防护性从配置来看超过了同级很多合资车型的顶配。主动安全方面,思锐拥有ESP车身稳定装置、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甚至包括胎压监测,终于让消费者可以做到相当的放心。 

 

  舒适配置更是可以用超级丰富形容,大大超过了之前的比亚迪G6,无钥匙启动、GPS导航、硬盘存储、车载电视、氙气大灯、转向头灯辅助、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电动座椅带 通风、前后排座椅加热一应俱全,甚至还包括全景摄像头、夜视功能以及遥控驾驶,几乎涵盖日常所有可以用到的功能,比亚迪思锐都统统具备。舒适配置丰富超过了大部分合资中型车的高配甚至是顶配。如果你认为之前的比亚迪G6配置够丰富了,那么思锐一定会让你大跌眼镜。

  在空间方面,思锐的轴距为2755mm,比G6有所进步,虽然不是宽敞的代表,但空间设计不错,即便是180cm男性,也拥有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而后排则提供了四指左右的头部以及两拳左右的腿部距离。除此之外, 思锐还拥有一个410升容积的行李厢,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但不能以任何方式放倒后排座椅则让空间拓展受到制约。 

  和比亚迪G6不同,思锐全系配备了比亚迪旗下最先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3kW/5200rpm,峰值扭矩这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不但动力充沛,加速也比较快捷,更重要的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 箱之后,油耗也十分经济,工信部数据仅仅只有6.9升。无论从驾驶还是经济性来看,比亚迪思锐都十分让人满意。

  性价比点评:无论是与自主品牌还是更高价位的合资车型相比,思锐的配置都可以说有过之无不及,这奠定了它最出众的车型亮点。虽然1.5T动力与6速双离合组合并无太多新意,但和2755mm轴距一样,都能提供一个够用且出行比较经济的方式。思锐虽然在比亚迪G6基础上打造,动力与空间没有什么变化,但定位与配置显然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

---------------------------------------------------------------------------------------

想了解紧凑级车型自主顶配与合资低配怎么选?请猛戳下方链接!

预算12万买车 自主顶配与合资低配谁更值

http://auto.sohu.com/20130805/n383308018.shtml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思锐

满意度:---
比亚迪思锐

指导价:10.39~15.0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6.9L/100km
图:1283张  文:50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