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底盘也凸显个性 7款特立独行的SUV解读

2013年08月07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运动版:强调激情

  代表车型:路虎揽胜运动版保时捷卡宴GTS

  喜欢速度感却又想要开阔的视野和高通过性,性能SUV能够解决以上两者的矛盾。大多数性能车均有着低矮的车身,流畅的造型为速度牺牲了实用性。性能SUV在提供畅快速度感的同时,保证了车内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并且SUV良好的视野以及高通过性也被加入进来。如果你以为SUV只能用来慢悠悠的跑高速,那么它们将彻底改变你的看法。

  性能SUV大多在现有SUV车型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它们最显著的特点是换装了功率更为强劲的引擎,变速器以及制动系统也为匹配更高的动力输出而做好了调整。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往往拥有尺寸更大的刹车盘以及胎宽达到夸张水平的轮胎

  路虎揽胜运动版

  售价:95.2-198万元

  在路虎揽胜运动版头上有着这样一个光环,美国克峰国际爬山赛上创下全球量产SUV新的爬坡记录。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你对他另眼相看。在速度之外,它还是一款纯粹的路虎揽胜,能够带你轻松走出雨林、泥沼,越野性能没有丝毫的折扣。

  揽胜运动版依旧继承了揽胜的基因,并且线条更加明快,拥有更低的车顶、倾斜的车顶轮廓线和更轻的重量。但是为了打造它的独特性,多达75%的零件是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所独有的,更短的前后悬挂设计,及更宽的车身宽度,使整个车身更具现代感。

  在国内市场,揽胜运动版为满足中国用户对小排量发动机的渴望,进口了装备3.0升340马力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装备510马力的5.0升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才最能提供原汁原味的速度感受。5.3秒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官方成绩,足以证明它强劲的实力表现。这两款引擎均搭配ZF 提供的8HP70 8速自动变速箱

  揽胜运动版同样配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选择低速四驱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2.93倍,实现极低速度攀爬的需求。最大离地间隙增至278毫米,在越野高度下,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3°和31°,最大涉水深度也到了850mm。其越野性能也远非一般的SUV可比。

  保时捷卡宴GTS

  售价:176.3万元

  与标准版卡宴相比,卡宴GTS为了改善引擎的进气效率,车前的进气格栅进行了调整造型更为夸张。SportDesign 套装作为标准配置安装,包含了动感十足的下部前裙板和后裙板部件、动感的侧裙板、独特的轮眉以及采用固定双翼造型的后扰流板均喷涂与车身相同的颜色。

  车内仍然采用保时捷的传统设计,五环仪表提供丰富的车辆状态信息。在精致的变速杆之外,卡宴GTS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已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中控台向上抬升,缩短了与驾驶者之间的距离,使操作更为便捷。

  4.8L自然吸气V8引擎作为卡宴GTS的动力来源,发动机输出高达 309 kW的功率,最大扭矩达到 515 Nm。卡宴GTS从静止加速到 100 km/h 仅需 5.7 秒,最高时速可达 261 km/h。在性能之外发动机带有自动启停功能,对油耗有着不小的贡献。8速Tiptronic S也拥有十分出色的平顺性。

  带有自锁中央差速器的恒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以60% : 40% 的标准扭矩分配比例分别给后桥和前桥分配扭矩。如果某个车轮即将失去抓地力,自锁中央差速器将扭矩传输给提供最大牵引力的车桥,从而保证卡宴GTS的通过能力,行驶性能也有所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运动版

指导价:92.80~22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7.4~15.3L/100km
图:8665张  文:20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