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底盘也凸显个性 7款特立独行的SUV解读

2013年08月07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三门版:突出个性

  代表车型:MINI Paceman路虎极光

  喜欢SUV的时尚潮人,必然不会拖家带口的出门,多数情况下独自出门,偶尔和另一半享受生活。后排座位大多是用来放置私人物品之用,偶尔会让朋友搭个便车。对于他们来说,后排的车门有些多余,三个车门完全能够满足需要,并且更符合时尚的气质。

  敏感的汽车厂商同样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满足时尚潮人的需求。三门版的时尚SUV就是专门为它们量身定做的。其实越野车的鼻祖威利斯,最早也是三门的设计,更准确的说是没有车门的设计。在这一点上,JEEP在若干年以前就已经走在了时尚的前列。

  不过将时尚发扬光大的确是两家英国车企,MINI路虎将这类三门个性SUV带入人们的生活之中。如今我们看待他们感觉到的更多的是时尚,而非功能性。它们就像时装一样,更注重享乐,而非实用。而实际上它们的实用性并没有打上太多的折扣。

  MINI PACEMAN

  售价:33.9-43.9万元

  有了MINI COUNTRYMAN作铺垫,相信大家在看到MINI PACEMAN时就会感觉亲近许多。因为它已经是MINI家族之中第二款大块头的车型。不过这个大块头,只是和自家车型相比。实际上MINI PACEMAN轴距也仅有2596mm,也可以划入小型SUV的范畴,但是考虑的价格因素我们还是把它放入时尚玩物的类别之中。

  其实MINI PACEMAN在设计上基本延续了MINI COUNTRYMAN的风格,仅仅在尾部的处理之上变得更为前卫。向下倾斜的车顶赋予了其更多动感因素,由于MINI PACEMAN只有两个车门,因此C柱部分也给设计师留下了很大发挥空间,可以把它做得更加和谐、流畅,而向外凸出的后轮眉又使他具有力量感。

  在内饰方面两者基本没有区别,后排的进入方式可能是PACEMANCOUNTRYMAN最大的区别。为了满足车主的享乐需求,PACEMAN的设计师用尽了心思,座舱中央的滑轨应该是内饰设计中少有的创新。此外MINI的互联空间站系统,将这款时尚小车与手机联系在一起,实现更多更富有乐趣的功能。

  MINI PACEMAN的动力来自一款1.6L自然吸气引擎,以及一款1.6L涡轮增压引擎,小车也有着不俗的动力储备。另外PACEMAN的三款车型中有两款配备了四驱系统,不过它的四驱系统并不是用来越野的,更多的是增强车辆稳定性以及改善行驶性能。

  路虎极光

  售价:52.8-98.89万元

  光鲜动人用来形容路虎极光再合适不过了,设计师的出色演绎,让极光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它是少有的仅靠外形就能够打动人心的SUV车型,气场比所有的对手高出不是一点两点。

  极光的尺寸与大部分城市SUV相当,轴距也刚刚达到2660mm的水平,因此空间比传统轿车稍微宽敞一些,但也没有达到奢侈的程度。内部的重点还是在于设计,看似简洁的内饰却隐藏着不少的玄机。当引擎点火那一刻,变速旋钮缓缓升起,带来无尽的想象。

  作为一台路虎极光的越野性能也在大部分城市SUV之上,并且配备了全地形适应系统,在复杂路况下也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动力来自2.0L涡轮增压引擎,在动力以及经济性之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平衡,高扭力成为其越野能力的保证。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平顺性也可圈可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PACEMAN

满意度:---
MINIPACEMAN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7.7~8L/100km
图:1010张  文:19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