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底盘也凸显个性 7款特立独行的SUV解读

2013年08月07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敞篷:想和你去兜兜风

  代表车型:楼兰敞篷版、牧马人

  如果你觉得以上几款SUV仍然不能够凸显自身的个性,那么还有一些东西是为你这样的消费者所准备的。SUV的视野优势发挥到极限是什么样子,敞篷版能够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高坐姿再去掉顶棚,在外人眼中看起来绝对拉风,坐在车内则拥有无与伦比的视野。

  敞篷SUV能让你获得与敞篷车相同的乐趣,那就是更直接的引擎声,以及更富有乐趣的旅途。打开顶棚感受天空的独特感受,在没有路的地方,也可以通过敞篷版SUV来实现了。不必再担心开敞篷车去郊外旅行时,装载行李和帐篷空间不足的烦恼,没有后顾之忧的拥抱大自然也成为可能。

  其实在敞篷版SUV出现之前,已经有一些车型拥有这样的优势。那就是牧马人,从它的鼻祖威利斯开始,顶棚便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配置。目前在售的牧马人同样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打开车顶,过程稍稍有些复杂,车顶需要一个车库来储存它,应对多变的天气显得有点力不从心。纯粹的敞篷SUV的出现,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基本消除了所有的后顾之忧。

  楼兰敞篷版

  售价:待定

  楼兰已经在国内生产并销售,其实在欧洲楼兰还有另外一种配置,那就是敞篷版。楼兰敞篷版采用软顶敞篷设计,在顶棚闭合时车顶的轮廓颇有轿跑车气质。出于对采光和视野的考虑,楼兰的软顶后部设计了两个车窗,这一点独具特色。没有了C柱车尾的设计也有所变化,顶部的隆起为顶棚收纳预留了空间,也使尾部看起来更具立体感。

  车内设计仍以温馨舒适为主,带有上一代天籁的影子。顶棚的按键布置在变速杆前方,设计有些含蓄不够张扬。敞篷版采用双门设计,侧面整体感更强,看起来也更为拉风,但是车内的空间有所减少。后排取消了中央扶手,腿部空间也变得更为紧凑。这些都无法抵消防滚架给人带来的视觉刺激。

  由于采用了与SUV版车型相同的全时四驱技术,这也使得日产公司在宣传上将其形容为"世界上第一款全轮驱动的交叉型敞篷车"。在动力配置方面两版车型并无二致,3.5L V6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组合,在保证了动力的前提下,也使油耗表现的更为出色。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

满意度:---
日产楼兰

指导价:23.88~30.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4~11.1L/100km
图:1953张  文:11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