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三包”大限已近 谁最该恶补售后课程?

2013年08月07日08: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凯

  2013年初,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在公开场合表示,2012年市场竞争加剧给大家上了一课:“车不好卖了,钱不好挣了,才更加明白搞好服务、倾听客户需求的重要性。”的确,现在的车市有这样一个现象,销售赔钱,售后赚钱。虽然售后玩的是技术活,但轻视了服务同样不行。

  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凭借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日系三大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站稳了脚跟。然而,在近两年品牌扩张的形势下,许多豪华品牌的服务却渐渐被车企和经销商所忽视。

  在“汽车三包”实施之前,谁最该“恶补”售后课程?

  刚刚履新不久的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称,宝马将力促让售后服务在经销商业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使其成为经销商稳定的业务支柱。在宝马相关负责人眼里,日系豪车在售后服务方面能成为学习榜样。

  同样感受到压力的,还有凯迪拉克。6月,凯迪拉克宣布,为XTS消费者提供5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超长保养服务。在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相关负责人看来,5年或15万公里免费维修是目前同级别高档车品牌保修时限与里程的最高标准。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