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何时反弹 厂商和分析人士存分歧

2013年08月09日10: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如今汽车制造商同分析人士就欧洲乘用车销售市场何时能够触底反弹而产生了观点分歧。此前欧洲乘用车销量已经持续多年低迷。福特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就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年底欧洲乘用车市场将迎来复苏。

  福特汽车欧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 (Stephen Odell)上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欧洲乘用车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好转,但事实上市场确实也释放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我们认为福特正在接近整个欧洲车市的复苏节点。”

  戴姆勒集团表示其产品的需求量正在下滑,不过西欧市场销量下滑的趋势已经基本到底。戴姆勒上月在发布今年下半年业绩预期时表示,今年下半年戴姆勒将会迎来平稳缓慢的复苏。

  雷诺-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对于欧洲乘用车市场的复苏并不乐观。他认为欧洲车市进入一个稳定的复苏期要到2014年或者2015年。另一方面,戈恩指出汽车厂商在欧洲市场可能会迎来另一波低迷,不过严重程度也许会比之前缓和一些。戈恩表示欧洲地区的高失业率必将会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市场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企业重组专家的观点认为,西欧汽车消费市场在当今十年之内都不会迎来复苏。AlixPartners公布的数据显示,西欧车市2014年销量将从2012年的1320万辆跌至1200万辆,而市场低迷的状态将会持续到2019年。有分析人士指出,西欧汽车消费市场低迷的原因包括了高失业率、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以及购买力不足。AlixPartners联合总裁斯特凡诺-阿维萨(Stefano Avers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好消息是车市低迷的状态终将会停止,但坏消息是它不会在短期内发生。”

  有数据显示,西欧车市的销量累计跌幅已经接近四分之一,其在2007年曾经创下1600万辆的年度历史最高销售纪录。然而自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全球经济衰退之后,欧洲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便遭遇到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欧洲多国政府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措施帮助汽车企业暂时度过难关,但总体看来在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之后欧洲车市一直呈现出缓慢平稳的“走下坡路”趋势。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观点都认为欧洲车市“一无是处”,来自摩根士丹利的金融分析师们就预计明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将出现4%的增幅,总销量达到1310万辆。这一水平同2012年持平,高于此前1260万辆的2013年度汽车销量预计值。

  市场调查机构IHS Automotive的市场分析师预计欧洲车市将从2014年开始迎来稳定的复苏局面。IHS Automotive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欧洲(包括爱尔兰、瑞士、挪威)汽车市场的销售业绩将由今年的1210万辆增长至2020年的1480万辆,但其比2007年的顶峰值仍然少了120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